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8幅闲置土地仅收回一幅 李泽楷被暂停在京拿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3日15:35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1分报道,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了去年底曝光并督促地方政府处理的18幅闲置土地最终处置情况。尽管当时措辞严厉,但最终仅有山东威海一幅土地被正式注销登记,“小超人”李泽楷携手三大央企全数轻松过关。

  去年的通气会上,国土部曾明确表示,对土地闲置满一年不满两年的,要按照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对土地闲置满两年、依法应当无偿收回的,坚决无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而这次曝光的18宗土地中,闲置满一年未满两年的有11宗,闲置满两年的有7宗。但最终的处置情况中,仅有山东省威海市的一宗土地,因宗地超过2年未开发建设,属闲置土地。威海市政府正式发文注销了泰和亚健康科研中心的土地登记。

  另外,长沙雨润实业有限公司出让取得的位于坪塘镇连山村的宗地涉及闲置与政府规划调整,目前正由长沙大河西先导区土地储备(交易)中心与公司进行协商,计划于2010年6月前收回政府储备。除此之外,其余16幅土地中,大部分被督促开工,一部分则被要求缴纳违约金或者是土地闲置金。其中也包括闲置3年以上的土地。

  “小超人”李泽楷曾经被央视曝光的工体土地已于2009年8月动工,因超过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时间,且未及时申请延期,拟对其处以地价款1%的罚款,同时暂停李泽楷旗下的启夏公司及原股东香港盈科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的交易行为。此外,包括中海、保利、华润置地在内的大部分知名房地产企业,仅被处以数目不等的罚款,可以说这些公司全部顺利过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