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推出首条低碳旅游线路 “绿色出游”成风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5:23
  新华网杭州3月13日专电(记者王怿文)春光明媚,正是出游踏青的大好时光。13日,200名游客在杭州市中心的武林门码头登上水上巴士——漕舫船,从这里出发前往位于杭州城区西面的西溪湿地景区。这条乘船前往西溪湿地的旅游线路也是浙江省推出的首条低碳旅游线路。

  推出这条低碳旅游线路的杭州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旅行社组织游客游览西溪湿地采用的都是最传统的旅游交通方式——旅游大巴,而漕舫船是杭州五大低碳交通方式之一。杭州国际旅行社市场拓展中心总监韩俊为我们算了一笔“低碳帐”:这条线路整个行程,往返30公里。如果用45座旅游大巴,按40人乘坐算,往返30公里估计耗柴油10升,按照计算共排放27kg二氧化碳,这一趟一日游下来,人均碳排放0.675kg。而乘坐普通船舶,30公里航程,人均碳排放量为0.305kg,比乘坐大巴的碳排放量要减少一半以上。

  60岁的赵惠珍是这个低碳旅游首发团的成员,虽然头发有些花白,不过对于低碳这么时髦的概念,赵阿姨并不陌生。乘坐漕舫船游览,对她来说,不光环保,而且新鲜,因为坐船沿途还能欣赏京杭大运河的美景。

  除了乘坐漕舫船展开低碳之旅外,杭州的免费公共自行车系统更是为低碳旅游爱好者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杭州一些旅行社在设计旅游产品时就增加了半天“骑游西湖”的行程,建议游客使用遍布杭州大街小巷的公共自行车欣赏西湖美景。据了解,2010年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将达到2000个,公共自行车将达到5万辆。预计最高日租用量将达到25万辆次左右,相当于每天减少6万多辆小汽车在路上行驶,减少废气污染物3万多公斤。

  目前,浙江各地旅行社还将陆续推出低碳概念线路,在旅游线路中增加徒步游、生态游等更多环保内容,而这些低碳旅游线路预订情况都很理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