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质监部门公布2009年十大打假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6:39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3日专电(记者毛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向社会公布了2009年度查处的10大质量违法典型案件。

  据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新闻发言人、法规处处长林春杰介绍,2009年查处的10起典型案件包括: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销售不合格劣质化肥;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日化产品;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葡萄原酒;加工生产国家明令禁止的生产地条钢;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未增塑聚乙烯(PVC-U)塑料窗”;生产销售不合格农用地膜及不合格棉胎(被)等。

  其中,涉及使用不明死因牲畜肉非法生产加工肉制品案的当事人张时体;库尔勒市销售不合格劣质化肥被查封后,又擅自转移、藏匿的徐长索;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品牌日化产品江友杰等6起案件的6名主要嫌疑人均涉嫌构成犯罪,现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另外4起当事人受到行政处罚。

  2009年,新疆质监部门共立案查处质量违法案件3377起,其中农资案件390起,食品案件593起,建材案件450起,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8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