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外出农民工年轻化趋势明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6:49
  新华网郑州3月13日电(记者张彩霞)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的最新农民工监测调查结果表明,河南省外出务工人员结构年轻化趋势明显,外出务工农民数量稳中有升。

  农业大省河南不仅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也是中国劳务输出第一大省。到2009年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超过2200万人。

  调查显示,2009年,河南农民工群体以男性为主,年轻化趋势明显,文化程度相对提高。在调查的3630名外出务工人员中,男性占70%,女性占30%。从年龄结构上看,40岁以下的占77%,其中30岁以下的占58%。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吕志华说,与上一代农民工相比,新一代农民工有知识、有技能,思想比较活跃。

  调查结果显示,河南省农村劳动力本地就业为主的格局依然未打破,从事第一产业劳动力比重较大。在接受调查的4200户农民家庭中,2009年末实有就业劳动力人数11901人,从事第一、二、三产业劳动力所占比重分别为56.5%、24.9%、18.6%。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