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首批特殊岗位语言类志愿者4月上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8:44
  新华网上海3月13日电(记者刘琼瑶)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271名特殊岗位语言类志愿者集体宣誓服务上海世博会,他们将从4月1日起走上服务岗位,成为首批上岗的语言类志愿者。

  据介绍,这271名志愿者全部来自于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覆盖了4个语种的5个专业。从4月初到10月底,他们将在上海世博园区内提供外事接待和新闻中心的志愿服务。

  德语系大三学生常磊表示,除了专业语言培训之外,关于上海世博会和各国场馆的相关知识也是语言类志愿者们的“必修功课”。通过查阅世博官方网站的场馆资料,如今,常磊已经对德国馆、奥地利馆,以及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德语参展方如数家珍。

  上海世博会已有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需要特殊岗位语言类志愿者2000多名。除复旦大学外,上海各大高校都招募培训了一批业务好、素质高的大学生志愿者骨干,特别是外语人才,为上海世博会服务。目前,除了英、法、德、日等常见语种外,上海高校还将为希伯来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希腊语、越南语、波斯语、泰语、荷兰语、瑞典语、印尼语等10多种小语种上千名志愿者提供培训。

  据悉,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高校将有8万名学生参与园区志愿者工作,2000名学生承担票务工作,约10万学生参与“城市文明站点”志愿者工作。大学生志愿者将成为上海世博会和上海城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