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政要榜:奥巴马忙医改 布朗萨科齐批贸易保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3日19:20
奥巴马奔波于医疗改革,不知这位美国“医生”能在医改的道路上走多远(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8时08分报道。

  第一条来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现在奥巴马正奔劳于医疗改革,于是,他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原计划启程时间向后推延了3天,到3月21号他才启程。奥巴马的新闻秘书在自己的“推特日志”中说,奥巴马夫人及孩子这次不会陪他一同出访这两个国家。

希拉里对于以色列破坏美国牌局的做法大为不满(资料图片)

  看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日程比较紧张,在美国跟他一样忙碌的还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希拉里说,以色列政府扩建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破坏了美以关系,以色列必须为维护两国关系和推动和平进程采取切实措施。

  希拉里警告说,美方视此举为“一个非常负面的信号”。原来是,以色列内政部在9号宣布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1600套住宅。这一举动令力促以巴双方恢复直接谈判的奥巴马政府非常被动。
布朗萨科奇在保护欧洲利益上倒是很一致,钱不能让美国一家赚(资料图片)

  关注了美国,那英国、法国的领导人都在忙什么呢?英国首相布朗和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表示将会就“对冲基金的监管问题”达成妥协,同时批评美国在加油机招标问题上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布朗和萨科齐还批评美国在价值350亿美元的加油机招标一事上出现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导致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无法与波音公司竞争而于最近退出竞标。萨科齐说,这不是美国对待欧洲盟国的正确行为。布朗也对此表示遗憾,认为各国应推行自由贸易、开放市场和公开竞争。
  俄罗斯和北约关于开放运输的谈判很久了,不知道这个给北约一个甜头,北约是否给了俄罗斯甜枣呢。这对于美国减少阿富汗的运输成本太重要了(资料图片)

  同样是欧洲国家的俄罗斯,最近有什么新鲜事?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福明今天说,俄罗斯可以帮助北约向阿富汗运送军事人员和物资。福明说,俄罗斯目前同80多个国家进行军事技术合作,还与不少拉美国家签署了军火出口协议。俄罗斯的军火出口目前在世界上遭遇来自美国、以色列及西欧国家的竞争。在目前的形势下,试图垄断军火市场是不现实的。
鸠山做首相太不容易了,不知道这个表态能否反映在支持率上(资料图片)

  下面再看看我们的近邻日本。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发表了罕见言论,他呼吁政府采取"坚决措施"遏制日元走强,称日元近期走势不反映日本经济和工业疲弱现状。不过,鸠山的上述言论与他今年1月表态可大相径庭。他当时说,政府原则上不应讨论汇率事项,驳斥财务大臣有关政府可能干预汇率的呼吁。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