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白银市出现沙尘暴 武威等多地扬沙天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3日22:55

3月13日18:40,兰州城区因浮尘天气显得蒙胧。殷春永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3日电 (记者侯志雄 朱世强) 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影响,13日,甘肃白银市出现沙尘暴,武威、民勤、永昌、乌鞘岭地区出现扬沙,兰州市出现浮尘天气。

  兰州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建才告诉记者,从13日16时起,甘肃武威出现大风扬沙天气,到永昌县时的速度高达每秒14米。17时许,兰州也刮起了大风,出现浮尘天气,经检测能见度在10公里之内。记者在兰州城区街道采访看到,行色匆匆的路人纷纷掩面低头而行,许多女士戴起了口罩,大风挟起的沙尘扑面而来。

  杨建才说,甘肃河西地区的大风扬沙天气导致了兰州的浮尘天气。13日,兰州最高气温达到20℃,从14日起,冷空气将导致兰州气温明显下降。14日,兰州最高气温将在8至9℃,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他表示,冷空气过境后,此间天气就会逐渐好转。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情况反复性大,浮尘天气将对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产生影响,提醒市民随着天气的变化及时增添衣服。

  另据中央气象台3月13日18时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说: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部地区有沙尘暴。15日凌晨,甘肃西北部气温将降至零下10至零下15℃。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