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内地白色情人节“冰火两重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3日23:04
  中新社郑州3月13日电 题:内地白色情人节“冰火两重天”

  中新社记者李贵刚

  3月14日,是流行于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地区的白色情人节,然而在内地却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现象。

  弥补浪漫VS无动于衷

  今年2月14日是个特殊的“中西合璧日”,中国的春节与西方的情人节“大撞车”,致使内地不少情侣错过了风花雪月的情人节,亦让内地借情人节炒作的商家“损失惨重”。

  “中西合璧日”令很多喜欢风花雪月的情侣们抱憾不已,幸好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即将来临,因其可以弥补“错过的浪漫”,受到了内地一些年轻人的追捧。

  出生于大都市的施小姐喜好紧跟时尚潮流,春节时她与男友都各回各家陪父母了,与浪漫擦肩而过,春节过后,她与男友特意弥补一次浪漫的烛光晚餐,“不过还是有些遗憾,打算3月14日再过一次白色情人节”。

  不过,许多民众对此并不“买账”,甚至不知道白色情人节为何物?在采访中亦有民众表示,中国人觉得爱情应当是喜庆的,红色代表喜庆,而白色则比较悲凉,故而对“白色情人节”无动于衷。

  火热促销VS生意惨淡

  在失去“正牌”情人节的“阵地”后,内地的一些商家并不“安分”,开始“试水”白色情人节,借此噱头大搞促销,弥补“中西合璧日”造成损失。

  在内地一些商场、酒吧、西餐厅,借“白色情人节”之风,促销红酒、巧克力、项链等众多关于“白色情人节”的活动席卷而来。

  “今年情人节,损失不小,搞搞活动凑凑白色情人节的热闹,弥补一下损失。”一商家说,“不过,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此外,湖南的一些汽车销售商家特意推出“白色情人节套餐”,在白色情人节期间情侣购车,均可享受大额优惠,但并未让情侣们动心。

  网上追捧VS寥寥数人

  白色情人节当下在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地区十分盛行,在这天年轻一族都青睐送鲜花。

  在白色情人节前夕,内地一些婚恋交友网站也十分热闹。在中国一家婚恋网站,记者发现近期关于白色情人节的交友活动受到了内地诸多单身男女的热捧,很多人都表示要把情人节的玫瑰花在这天献给心目中的他(她)。

  不过,内地一些鲜花销售商表示,玫瑰等花的销售并没有很大起色。

  “白色情人节对中国人来说似乎还有些陌生,花店和情侣们都不是很重视.”郑州陈砦花卉市场的销售员王先生说,“只有寥寥数人预定白色情人节的鲜花,顾客都是年轻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