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白宫发言人赌输守诺言 披加拿大冰球服开记者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4日01:27

  据新华社电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愿赌服输,12日身着加拿大队冰球服出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

  笑眯眯的吉布斯穿着臃肿的冰球服走入会场,引起现场记者一阵骚动和笑声。

  吉布斯先前与加拿大政府发言人迪米特里·索达就两国男女冰球队在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中的比赛结果打赌,结果吉布斯满盘皆输,不得不按约定穿上加拿大队服。

  吉布斯说,按照白宫的新政策,周五是便服日,所以他可以穿着冰球服出席记者会。“我和我的加拿大同行迪米特里打赌,结果输了,我现在兑现诺言。他正在北边几百英里外什么地方乐呢。”

  吉布斯介绍了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后数日内的日程安排,接着脱下加拿大队服,露出里面的美国队服,引起在场美国记者一片掌声和欢呼声。

  他在会上宣布,美国政府已通知驻加拿大使馆,向加拿大总理办公室送一箱加拿大产莫尔森啤酒和一箱美国产云岭啤酒,它们是各自国家的老牌子。这是因为奥巴马在和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就两国男子冰球队比赛结果打赌中同样落败。

  新闻发布会持续一段时间后,一些电视台记者请吉布斯换上正装,因为他们不想费力气向观众解释为什么白宫发言人穿着冰球服回答关于医疗改革的问题。

  “我在新闻节目里见过更奇怪的,所以我不脱。”吉布斯说。

  一名记者笑道:“幸好赌的是冰球而不是摔角。”“或者是相扑。”另外一人补充道。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