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俄签超级军售协议惹恼巴基斯坦 试射导弹警告

2010年03月14日01:51
巴基斯坦12日成功试射了一批导弹和鱼雷。巴基斯坦表示,试射是为了警告“穷凶极恶的国家”。在巴基斯坦,穷凶极恶国家是印度的代名词。当天早些时候,印度与俄罗斯两国刚刚签署一份超级军售协议。
    巴基斯坦12日成功试射了一批导弹和鱼雷。巴基斯坦表示,试射是为了警告“穷凶极恶的国家”。在巴基斯坦,穷凶极恶国家是印度的代名词。当天早些时候,印度与俄罗斯两国刚刚签署一份超级军售协议。


    来源:青年时报

  印俄刚签军售 巴方立马“开火”

  印俄签署超级军售协议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12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两国官员签署多项协议,其中包括总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

  俄印军售协议内容将包括“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空母舰整修、米格-29舰载机供应等。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已经同意“戈尔什科夫元帅”号的整修费用23.5亿美元。这艘前苏联时代建造的航母将被印度重新命名为“维克拉马迪特亚”号,预计2012年交付。

  印度近年来的国防预算快速上升,除了向俄罗斯采购新型武器外,也把目光投向了美国等西方国家。2009年,印度军方的多架俄制战机坠毁,其中有2架苏-30战机、3架米格-29战机和3架米格-21无人驾驶飞机。

  普京此行还将扩大俄印两国在贸易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俄官员透露,两国将扩大在库丹库拉姆核电站核电机组建设、无机肥料生产以及全球导航卫星研发等项目上的合作。

  正在印度进行工作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普京说,俄罗斯与印度对阿富汗局势感到担忧,并打算发展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伙伴关系。

  巴海军试射导弹发警告

  巴基斯坦海军当天在阿拉伯海演习,出动了战舰、潜舰和飞机。由于军方没有公布导弹的型号,所以,还不知道这批导弹是不是可以携带核弹头。巴基斯坦表示,试射是为了警告“穷凶极恶的国家”。

  就在今年年初,美国曾向巴基斯坦军方提供12架无人驾驶侦察机。

  自从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方面已经向巴基斯坦累计提供了120亿美元的军援和资金支持。美国国防部每年给巴基斯坦10亿美元,负担在巴阿边境地区执行反叛乱军事行动的10万名巴基斯坦士兵的开销。2008年,美国国防部大大加快了向巴基斯坦供应武器装备的速度,以支持其打击日益猖獗的叛乱行动。单单在去年,美国国防部就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价值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和训练援助,帮助其训练和提升执行反叛乱任务的军人的装备。美国国防部还大大增强了在美国国内培训巴基斯坦军官的力度,尤其是有关反恐方面的培训。

  时报综合消息

  ■军事实力

  印度估计拥有60至90枚核弹头。印度军队由126.3万士兵和53.5万预备役军人组成。坦克数量为3414辆,大炮数量为4175门,印度空军拥有738架战斗机和22架战斗直升机,印度海军有1艘航空母舰和16艘潜艇。

  巴基斯坦估计拥有10到30枚核弹头。巴基斯坦的士兵和预备役人数分别为62万和51.3万。坦克数量为2300辆,大炮数量为1467门,巴基斯坦没有战斗直升机,只有353架战斗机,巴基斯坦没有航母,只有10艘潜艇。

  美俄又在命悬一线的印巴和平上剪了一刀

  时报评论员 庞勃

  普京不但是政治强人,更是营销高手。3月12日对印度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与辛格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后,签下40亿美元的军售大单。光荣属于普京,危险属于印巴两国人民。

  何出此言?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对长期敌对的邻居关系上刚刚出现缓和的迹象,长期停滞的和平谈判也有望重启。谁知树欲静而风不止,美国答应替巴基斯坦改造激光制导、配备夜视器的F-16在先,俄罗斯承诺将“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空母舰和29架用于航母的米格29K战斗机卖给印度于后。美俄又在命悬一线的印巴和平上剪了一刀。

  几十年来印巴虽从战争状态下降到“军备战”、“口水战”但依然是南亚不定时的炸弹。多年来,印巴两国一直居安思危倾过半国库在拼命扩军备战。

  有点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和面包一样,再先进的武器都有保质期。我想印巴两国首脑买了这么多的美制、俄制武器决不是想当收藏家。买了加特林机枪就是为了向敌军地面阵地发动毁灭性空袭的;买了F-16就是为了在长空中格斗的。这种进入备战状态的“悬崖政治”是万分危险的,更何况印巴还是核国家。况且印巴还是“核干预机制”不健全的国家,因为局限于技术力量,更因为长期敌对,双方的愤怒点都很低。加之美俄把此地当成战略角力场,大量销售武器无疑再次影响印巴的军事平衡。

  对抗取代对话,印巴新一轮的军事对峙将再次上演。

  如真有一天印巴两国人民再遭刀兵之苦,“武器之王”必将是历史的罪人。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