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多次溜出白宫偷嘴解馋 医生建议改革食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14日03:46
  在全力推动医疗改革的时候,奥巴马总统也给自己做了一次健康检查。尽管体检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但医生还是建议这位酷爱美食的总统改善饮食习惯以降低胆固醇,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看来,奥巴马需要改革的不仅是国家的政策,还有他本人的食谱。

  2月底,奥巴马在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海军医疗中心进行了上任以来的首次例行体检。总统私人医生杰弗里·库尔曼说,奥巴马的身体非常健康,完全可以胜任职务。现年48岁的奥巴马身材修长、体格健壮,给人以精神饱满、健康精干的形象。但是,奥巴马的饮食习惯却让人不敢恭维。3月初,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爆料称:“总统的饮食习惯可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健康。”吉布斯打趣地说:“你们或许会想象奥巴马爱吃萝卜和青菜,但实际上,他是奶酪汉堡、炸薯条和小甜饼的狂热爱好者。”

  奥巴马酷爱美式快餐早已不是新闻。就任总统一年之内,奥巴马已有多次溜出白宫“偷嘴解馋”的经历。去年5月6日,奥巴马拉着副总统拜登等人突然造访华盛顿市内一家很不起眼的快餐店,不仅在简陋的小店里大快朵颐,还不忘拎上一大包外卖汉堡回去犒劳他的部下。事隔不到一个月,又有媒体发现奥巴马现身华盛顿近郊一家快餐连锁店。奥巴马不仅从此赢得了“汉堡总统”的美誉,也让这两家快餐店名声大震、门庭若市,各家媒体争相前往采访,很多奥巴马的支持者也慕名而来,专点总统品尝过的“御用”奶酪汉堡。

  记者日前不经意间走进华盛顿附近的一家冰激凌店,发现众多当地媒体将一位女士团团围住。起初记者还以为是碰上了哪位明星,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奥巴马不久前刚刚光顾了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接受采访的那位正是小店的经理。收银员笑着说,现在几乎每天都有记者前来采访,店员们对总统来访的过程已经倒背如流,小店的生意也比以前红火多了。

  除了汉堡包和炸薯条这些平民化的美食快餐以外,奥巴马对精美甜点的兴趣也非常浓厚。与总统关系密切的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自从有了专职的白宫厨师以后,奥巴马吃甜食的机会和数量大大超过以往。不过,吉布斯开玩笑说:“责任恐怕不全在总统,那些大厨做的甜点实在是太诱人了。”当有记者问及第一夫人米歇尔是否曾下令禁止厨师向奥巴马提供过量甜点时,吉布斯回答说:“总统很喜欢他的面点师”。米歇尔·奥巴马正在领导一场消除美国儿童肥胖症的全国运动,改善饮食结构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

  白宫还透露,奥巴马一直在坚持戒烟,并且成效显著。吉布斯说,奥巴马主要通过咀嚼尼古丁口香糖来克制烟瘾,只是偶尔才会破戒。但奥巴马给自己定下了一条规矩,不在孩子和公众面前吸烟,因为他不想树立一个反面典型。

  尽管奥巴马正值壮年且长期坚持体育锻炼,但金融危机、反恐战争和医疗改革等繁重的工作,使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银发明显比一年前增加了许多。吉布斯表示,总统明白,他的健康不仅关系到他本人和亲友,而且还会影响到美国人民赋予他的重大责任。

  本报华盛顿3月13日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