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家三口患病欠债20万放弃治疗 曾多次无偿献血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4日04:37

  患病父子多次无偿献血

  《患病夫妻俩只希望孩子能治好》续

  新闻回放:陈喜文和翟凤艳的儿子陈晓雷今年22岁,一家三口先后患病,欠下外债20多万元。因为没钱,一家三口放弃了治疗。这一家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很多热心读者慷慨解囊。

  本报松原讯(记者 王国彬) 3月12日上午,一位老人打电话告诉记者:“陈喜文义务献过血,他儿子还为汶川地震灾区捐过钱,这样的好人,应该得到更多帮助。”

  老人叫于井峰,开玻璃销售商店,两年前陈喜文在他的商店打过工。“他人不错,老实、肯干,他为社会奉献了爱心,现在他有难处了,大伙应该帮他一把。”于井峰说。

  10时许,记者来到陈喜文家,晓雷已经能进食了,此时正在睡觉。

  谈到义务献血的事情,翟凤艳说,“都是很多年前的事儿了。当初晓雷的爸爸要去献血,说咱家没钱,献点血也算为社会做贡献了。”翟凤艳说,陈喜文一共献了5次血。

  听到妈妈说爸爸献血的事,晓雷睁开眼睛:“我也献过一次。汶川地震时我和我爸又去献了,因为当时急缺的是AB型血,我和我爸都是O型血,就没献。”说完,晓雷已气喘吁吁。

  翟凤艳找出两个“无偿献血证”和4枚“无偿献血纪念章”,“他爸还有几个献血证,没找到。”

  目前,全省各地好心人还在为晓雷一家人捐钱捐物。3月10日上午,公主岭市晓东米业公司总经理赵晓东连夜赶到松原,送去了两箱大米,“原本打算把东西邮过来,但心里还是很惦记,就想过来看看他们。人活着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希望他们一家人勇敢面对困难,好好生活。”

  截止到3月9日17时许,好心人为晓雷捐款16300元。

  资助账号:建行 4367420898080369992 陈喜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