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数学竞赛数百名考生准考证重号 多人争抢1座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4:45

  “华杯赛”惊现300多张重号准考证

  五六个孩子同争一个座位 百余重号考生未落座就回家

  本报讯(记者 李爱华)昨日上午,在汉口球场街江汉大学汉口校区,前来参加第十五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简称“华杯赛”)的小学生和家长们遭遇了一件意想不到的怪事:300多名考生的准考证出现了重号,考场秩序一度混乱不堪,最后约有100多名考生未能参加考试。

  昨日上午9时许,多名家长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华杯赛”球场街考点出现考生准考证重号,原定9点开考的考试不得不推迟。

  记者赶至现场看到,考场外围满了焦急的家长。该考点设有48个考场,约有2800名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参加考试。考生多数是通过培训学校报名,并交纳了30元钱左右的报名费。

  家住汉阳的刘女士称,她带着儿子一大早赶到考点,可进考场后就傻了眼:儿子的座位上已经坐了一个考生,两人的准考证号码竟一模一样。带着女儿愤然离去的周先生说,女儿的准考证号和另外3名考生完全相同,4个人争一个座位,这还怎么考试?

  因准考证重号众多,甚至出现了6个考生同争一个座位的情形,考场内外十分混乱。考场工作人员临时开辟3个教室,安排重号的考生落座考试。

  上午9点20分许,考试推迟20分钟后开始,仍有100多名考生未能开考。家长与监考老师吵得不可开交,最后,这些考生在混乱中走出考场。

  据了解,“华杯赛”是1986年始创的全国性大型少年数学竞赛活动,比赛成绩可作为重点中学录取新生的参考依据。第十五届“华杯赛”武汉赛区的初赛,由武汉明心培训中心负责组织。

  该中心刘校长称,本届比赛约有4000多名考生,前不久增加了一批补报名额,工作人员打印准考证时出错,导致300多张准考证重号。目前,他们正在同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家长们商量补救办法。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