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卖房称湖景如画 买房后才知是鱼塘被填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5:11

  买房前声称湖景美如画 买房后美景被填揭真相

  开发商导演“鱼塘现形记”雷倒买房者

  本报讯(记者 杨明安 通讯员 付鸿竹)当初宣传的“双湖景”,其中一湖原来是个鱼塘,现已被依法填埋!憋着一肚子火的购房者叶先生昨向本报投诉,认为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去年11月,叶先生以每平方米6000多元的价格,在南湖之畔买下一套面积120多平方的房子。叶先生说,当时,开发商宣传,在此买房可看两湖,楼层高的可看远处的南湖和另一侧的湖,双湖景堪称绝版。叶先生去看中的房子虽然看不见南湖,但的确可以看见一侧的小湖,于是,他以每平方米高出附近楼盘约1000元的价格贷款买了。一个月之后,楼房一侧的小湖开始有人拖来整车整车的土填湖。

  叶先生赶紧和其他业主一道,打电话四处投诉。结果他们被告知,这个所谓的湖只是一个鱼塘,产权属于附近一渔场,“填湖”是合法的。大家上网一查,发现早在2005年,该渔场已向相关部门打报告要求进行改造。此时,大家意识到可能被忽悠了,“开发商不可能不知道这一情况!”

  现在,站在叶先生所购房屋阳台,看见的不是湖,而是满天飞扬的尘土。“我们花了一辈子的积蓄买套所谓的‘双湖景’房子,现在亲戚朋友都看我的笑话。”

  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就消费者反映的情况来看,开发商当初的宣传的确存在一定问题,开发商不能一概不管。消费者可以收集证据,向法院起诉。

  昨日,田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上个月,他在一家房产中介看中一套50多平方的二手房,中介称每平方米价格4000多元,田先生很满意,当场交了4100元中介费。结果,房东以价格太低为由不愿将房子卖出。田先生遂要求中介退还中介费,中介却说,要先向房东索要到违约金后才能退还中介费。

  “我的钱关房东什么事?”田先生说。昨日,他已向市工商局12315投诉。

  记者 杨明安

  刘先生在硚口区购买商品房一套,已交定金2万。现商家认为销售价格低了,单方面毁约,要求加价购买或者退房。刘先生无法接受。经工商多次调解,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孟先生在黄陂区购买商品房,已付一万元定金,在定金单上已注明所订的房间。结果,开发商擅自将房间转卖他人。本案也未达成调解协议,孟先生只得向法院起诉。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房产纠纷往往金额巨大,案情复杂,因此,当调解不能达成时,消费者当保留证据,向法院起诉。

  通讯员 付鸿竹 肖书秋

  日前,黄陂横店居民杨先生装饰新家时,所购264块复合地板的误差全是只小不大,总面积少了3.1平方。杨先生质问商家,地板误差为何只少不多?

  经横店工商所协调,杨先生已全额退了地板,并收到生产企业代表的当面道歉。

  据介绍,按地板相关标准,地板长宽误差每米当在2毫米之内。当前,因建材业竞争激烈,一些地板经销商地板“缩水”,还有的从顾客购买的地板中抽走一两块,利用缩水和抽板手段,成为一些不法经销商赢利主要手段,消费者当警惕这一现象,遇事及时向工商投诉。

  通讯员 刘璐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