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手刃亲生儿后自残续 孩子母亲坚持开档营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4日05:38

  邓小威惨案追踪:孩子母亲坚持开档营业

  父亲邓某情况稳定;据邻居回忆,其春节期间还曾带儿子放烟花

  新快报记者 王剑平 谢源源

  失去生命的11岁的邓小威至今仍躺在一片冰冷的世界里,没有亲人前去探望,一如他的生前:孤独,缺乏亲情关爱。

  儿子命丧家中后自杀未遂的邓某仍在番禺一家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稳定。记者昨日试图到医院探访邓某,但由于邓某伤势较重,目前仍处于警方的严密监护之下。

  自从家中发生这场人伦惨剧后,妈妈吴文玉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她目前怎么样了?她的丈夫为什么要长期殴打儿子?作为母亲,她为何未能阻止丈夫对儿子的一次次施暴?

  母亲一直在档铺上班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邓某是香港人,40多岁,与妻子吴文玉在海印电器总汇开有一家电游商铺。昨天下午3点多钟,记者赶到该商铺采访,竟意外见到两天来一直处于“失踪状态”的吴文玉。

  昨天下午,新快报记者赶到位于海印电器总汇二楼的“××游戏总集”档铺了解情况。记者看到,档铺正常开门营业,而且当时正有客人购买几款最新游戏。见记者进来,一名女员工热情地迎上来,女员工的旁边,站着一位身穿粉红色衣服的女性,30多岁,脸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

  记者表明身份,想了解相关情况,那位女员工的表情一下子冷淡起来。而那位穿粉红色衣服的女人则走开不见了。记者问女员工,老板的生意有没有受到影响,她回答没有,然后说自己只是帮人打工,什么都不知道,也不会说什么。记者只好到附近店铺了解情况,附近一档口的女老板阿珍偷偷告诉记者,刚才那位穿红色衣服的女人,就是阿玉(吴文玉)。这两天,她一直都在档铺上班。

  据二楼的一位保安透露,在邓小威出事那天,阿玉的店铺曾在上午10时左右关门,但下午又重新开门营业,“一直到今天都没有歇业”。

  记者立即在附近寻找那位“粉红女人”,却再也没见到她的踪影。直到晚上6时30分档铺关门,她也没有出现。

  曾经被丈夫打伤住院

  据阿珍透露,邓某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在海印电器城开了一家专门出售电子游戏机和游戏碟的档铺,“那时候,在海印电器城很少有人做游戏机和游戏碟生意,他是第一家。可以这么说,海印电器城的游戏碟生意就是他做起来的。这几年,做这种生意的人越来越多,他的生意受到很大影响。也正因为这个,这几年他的情绪很不好。”

  阿珍告诉记者,这一两年,邓某很少到档铺,“好像是把档铺交给阿玉来打理,所以,几乎每天都看到阿玉来。”

  阿珍还说,当年阿玉长得很漂亮,邓某为了追到阿玉,花了不少心思,但随着生意不好做,他们的感情渐渐出现了问题。“报上说他老是打儿子,其实,他连阿玉也打过好多次,有一次阿玉还被他打得住进了医院。现在阿玉都是一个人住,听说他们在闹离婚,但还没有离成。”

  父亲春节伴儿放烟花

  阿珍还告诉记者,就在阿玉的儿子出事前一周,平时很少露面的邓某连续几天都到档铺来,出事的前两天,他还把邓小威带到了商铺,“也不知为什么,他抬手就给儿子两个耳光,很多人都看到了。附近几个女人都说,这个当爹的太过分了。”

  知道孩子离开了人世,而且是死在自己家里,大家都很感伤:“太不应该了。”

  “春节的时候还和这对父子一起玩烟花,真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昨日,跟邓某住同一层楼的郑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邓某带着儿子在楼下放烟花,当时下着毛毛雨,邓某为孩子打着伞,孩子玩烟花玩得很开心。“烟花放完了,孩子不尽兴,邓某又带着孩子出去买,我们当时就回家了。后来他们还来按我家门铃,叫我们下去玩。邓某看起来没什么异常,感觉父亲对孩子非常疼爱。”郑先生说。

  住在邓某楼下的林叔则感叹道:“不止一次听到从他家(邓家)传来打孩子的声音,怎么忍心下得了手啊!孩子不要,给我养也好啊。唉!”

  广碧业主自发悼念

  新快报讯 (新快报见习记者 谢源源)开启社区心理热线,发起自行默哀悼念活动,开办免费心理讲座。事发后,在广州碧桂园论坛上,业主们进行了大讨论,除了哀悼逝者外,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广碧业主论坛上,网友“ro-mance”提议到事发地附近为孩子默哀,得到很多业主的支持。

  “现在要做的,就是引导平息这场风波,让这件事过去吧。”昨晚,在业主组织的免费心理讲座“应对心理危机”上,心理专家胡慎之说,大家要从这件事中找到积极的意义,比如更加关注儿童,关注心理健康。

  在痛惜之余,业主们也进行了反思,表示以后对于类似的家庭暴力,要积极去制止、投诉甚至报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