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翔今晚冲刺多哈田径世锦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06:52

  资料图: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刘翔委员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但以速度见长的刘翔一路小跑,轻松甩开记者围堵。中新社发杜洋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21点25分和23点25分,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将上演,中国“飞人”刘翔表现如何,外界十分期待。他本人说,能够闯过半决赛会感到开心,把半决赛当成决赛来跑。

  是烟雾弹还是真的状态不佳?刘翔在3月12日举行的小组赛中仅跑出7秒79,这个不尽人意的成绩是他参加四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中最差的,以0.01秒的优势惊险进入半决赛,在复赛选手中仅列第16名。不过,两个强劲对手的成绩也一般,罗伯斯跑出了7秒74,特拉梅尔的成绩是7秒60。

  赛后刘翔遗憾地说:“我的跟腱很痛,非常的不舒服。我缺乏力量,没有能量。”他表示,“如果能够闯过半决赛我会感到开心,我会把半决赛当成我的决赛来跑。”“我不可能夺得奖牌。”

  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认为刘翔在预赛中有所保留,“只进决赛就满足可不是他的作风,我已经不会上当了。”

  罗伯斯也笑称不相信刘翔不行:“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他不会仅仅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跑进决赛就高兴了。像他这样的高手,谁知道呢。上届室内世锦赛我犯了点错误,本来人人都说我夺冠的希望最大,结果还是刘翔拿了冠军,巴伦西亚的记忆真是场噩梦。”

  昨天,刘翔没有训练,休息了一天。还对伤处进行了超声波治疗,贴上了消炎膏药。对于今天的复赛和决赛,刘翔的心态还是很轻松:“第一次回到国际赛场,感觉还不错。很兴奋,同时也很轻松……因为是预赛还是很顺利,7秒80就能进复赛,希望后面能够顺利进决赛……脚还是有点酸……现在全力以赴,什么都不想了……”

  根据预赛成绩,复赛刘翔被分到了第一组第七道,而同组第三道则是老对手、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而史冬鹏则被分到了第二组第一道,与他同组的则是奥运冠军罗伯斯。复赛时3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其他两名成绩最好的选手晋级决赛。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早前透露:“刘翔正慢慢恢复,但还是有问题。训练强度大了以后,就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来恢复。这一次我觉得他拿奖牌的可能性很小,我认为刘翔从心底是把目标放在了伦敦奥运会上。他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准备了四年,但很不幸没能完成比赛,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刘翔本人的目标仅仅是进入前八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