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代表团向全国人大会议提交议案建议190件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4日07:02
  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田建平)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我省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截至今天,山西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事原案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86件。

  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人大代表参与国是、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也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手段。为使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更有针对性,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代表视察和调研,听取相关部门汇报,认真撰写调查报告。从议案和建议反映的情况看,既能立足山西实际,又能放眼全国大局。

  如:一些代表提交的关于修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议案就是带有共性的问题;而全团或一些代表提交的“请求国家将山西省列为全国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试点省份”“设立中国(太原)煤焦期货交易所”等建议,则更多的是围绕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社会民生问题提出的。

  据介绍,按照全国人大办理议案、建议的有关规定,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将在3个月内得到答复。目前,我省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提交的建议中,有些建议已经得到答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