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一拆迁楼倒塌 当场砸死一名拆迁工人(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3月14日08:46
死者倒下的地方,还遗弃着他的红色安全帽和切割机。本报记者 赵永峰 摄
死者倒下的地方,还遗弃着他的红色安全帽和切割机。本报记者 赵永峰 摄

  昨日上午11时许,西山区丰盛村内,一名正在拆迁的工人被倒塌的墙体砸倒,当场死亡。

  拆迁楼突然倒塌

  墙体倒塌的时候,37岁的李吉军正蹲在被拆迁的大楼下切割钢筋。听见旁边有人喊“房子倒了,快跑”时,他转身就跑,但已经来不及了,墙体还是重重地砸在了他后背上,他的手里还提着没来得及扔下的切割机……

  大楼倒塌时老张正在自家店铺内张罗着客人,忽听“轰隆”一声,向外看去,只见街对面的工地上腾起一片灰尘,“开始以为是机器将大楼拉倒了,后来听见工地上一片吵嚷,才知道出事了。”

  看着大楼倒下,站在十几米外清理瓦砾的李吉雄和旁边的工友一起扑向废墟,迎面是从倒塌的大楼里逃出来的工人,但却没有看见弟弟李吉军的身影。

  有人远远看见大楼倒下时将一名工人压在了下面,身后压过来的墙体将其顺势推倒,他的头部撞击在了地上的混凝土瓦砾中。很快消防官兵赶到,移走了压在上面的瓦砾,李吉军被从缝隙中抬了出来,救护人员确定其已经死亡。

  一人死亡三人轻伤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发生事故的现场,位于西山区丰盛村村委会旧址旁的拆迁工地时,在现场执勤的金牛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事故除造成李吉军死亡外,同时造成三名工人擦伤,但并不严重,伤者已经和工地负责人一起被带往派出所做笔录了。李吉军的尸体被掩盖着摆放在废墟上,在他被抬出的地方,遗弃着红色的安全帽和切割机,几名工人坐在废墟上默默地抽着烟。

  李吉雄说,死者李吉军是自己的堂弟,两人都是寻甸马街镇人,他们都是4天前刚刚来到这里的。听到记者问是否参加过拆迁培训,工人们显得很陌生,“我们以前就做这个,没有培训的”。这些工人中没有人说得清自己是属于哪个公司的,一些工人的黄色马褂上标有“高昌拆迁公司”字样,工人们说,这应该就是他们的用人单位了。

  现场的工人回忆,这一片区的拆迁刚刚开始不久,当时倒塌的墙体已经摇摇欲坠,“挖掘机上拴着钢筋拉动了几次,大楼没有倒下,工头就喊人上去将连接的钢筋切割开”,就在几名工人切断墙体连接的钢筋时,大楼就自己倒塌了。等候在旁边的挖掘机还未启动。

  民警介绍,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相关负责人已经被带走了解情况。

  记者 梁鸿兴(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