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示威红衫军人数大打折扣 他信电话致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08:48

红衫军车辆进入曼谷时,警方在高速公路检查车内物品。

  中新网3月1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反独裁民主联盟”的“红衫军”示威者十三日开始陆续从泰国北部、东北部等外府蜂拥进入曼谷市,拉开大规模示威序幕。“红衫军”在泰国首都曼谷发起的大规模集会示威明显升级。不过,据当地媒体报道,“红衫军”的集结人数远比预期中少,可能会打击红衫军阵营的气势。

  资金疑短缺百万大军打折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从十二日开始发动针对现政府的“摊牌行动”,组织一百万人示威,逼使总理阿披实下台并解散国会,提前大选。但十二日在曼谷出现的“红衫军”人数和声势均不如预期。泰国警方和“红衫军”指出,截至十三日晚上,已有一万二千人集结在示威地点,约五万人和七千架示威车辆已穿过军方检查站。

  虽然人数明显增多,但据泰国亲政府媒体《民族报》报道,反政府阵营已把集会的目标人数由原先的一百万大幅降至四十万至六十万。政府估计,“红衫军”恐怕连这个目标也达不到,因为在泰国东北部地区动员的示威者,人数比预期中少了三成。政府此前估计有十万人参与示威,但十三日已进一步降低预估人数至七万人。泰国警方指出,首天出席的人数只有六千五百至七千人。许多消息人士估计,从其它府赶来曼谷声援的群众人数应不会大幅上升。

  据《民族报》报道,许多人从其它地区前往曼谷参加示威是要收取报酬的,但他们发现报酬比预期中为少,于是纷纷打退堂鼓。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每一名示威者原本获答应得到二千泰铢酬劳,另获免费供应汽油。但在临出发之前,他们却接到通知,说酬劳减为每人一千五百铢,而且要自付汽油费用。一些人感到受骗,于是取消前往曼谷助阵。

  他信通过电话感谢示威者

  据悉,他信昨晚透过电话向曼谷示威会场发表讲话,感谢支持者,又指责国家仍受军方统治,批评政府受“管治精英”操控。他信表示,发言时正与女儿身在欧洲。

  尽管人数可能少过预期,但昨日各地公路上仍出现红衫军车龙,曼谷北部一个最繁忙的关卡亦证实有约三万五千名红衫军经过。曼谷市内气氛开始紧张,泰国警方昨午宣布曼谷进入最高级别红色警戒。泰王普密蓬入住的医院更受到军方严密保护。

  示威行动或升级

  泰国政府原规定不准外府红衫军驾车入城,以免造成交通堵塞,但红衫军拒绝了政府军警安保人员的要求,军警为避免和示威者发生对抗,最后让红衫军一路开车长驱直入曼谷市区。

  媒体报道称,红衫军威胁说,如果政府不响应他们解散国会的要求,会将示威行动升级。红衫军昨日在曼谷市中心王家田广场附近搭起舞台,并部署五千名警卫负责示威保安。红衫军威胁,假如总理阿披实拒绝解散国会要求,他们将移师到一个“重要地点”继续集会,但并无说明详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