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一轮冷空气横扫我国 大风降温雨雪沙尘齐登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4日08:55
  在短暂地享受了几日暖阳之后,本周末,伴随新一股寒潮的到来,一轮大范围的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又将重归大家的视线,另外沙尘天气也会趁机出来凑热闹。

  12日北方部分地区已领略到了这股寒潮的“威严”,在其影响之下,许多地区气温明显滑落。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实况监测显示,13日晨与12日清晨相比,新疆北部部分地区、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东部和南部、山东北部等地出现8℃以上的剧烈降温,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达16℃以上。

  中央气象台3月13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3日14时至15日14时,新疆大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中西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偏北地区、西南地区东部将出现6~8℃降温,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偏北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沙尘暴。15日凌晨,新疆北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5至零下20℃,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北部零下10至零下15℃,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北部零下7至零下10℃。
  另外,13日起,大范围雨雪天气又将在中东部地区隆重登场,预计13日白天至夜间,新疆北部和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内蒙古大部、山西大部、河北西北部和黑龙江东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则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值得注意的是,13日午后到傍晚时段,江南中西部和贵州东部、重庆东部等地将出现雷阵雨,其中湖南西北部和江西中部的局部地区还会伴随冰雹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14日中东部雨雪势力将达鼎盛阶段,黄淮东部、江淮中东部和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局地甚至遭遇暴雨;而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西部的部分地区还将飘落大雪,局地有暴雪。

  气象专家提醒,近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变化剧烈,北方的朋友不宜过早脱掉冬装,应注意“春捂”;南方的朋友也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另外,雨雪天气将影响交通出行,请司机朋友谨慎驾驶,行人注意交通安全。(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