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新总统皮涅拉称震后重建至少需要3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4日08:58

  3月13日,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在参加一场弥撒时向民众挥手示意。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13日报道,刚刚就任的智利新总统皮涅拉表示,该国震后重建至少需要300亿美元。据悉,这一数字与智利在地震中遭受的经济损失基本相当,是智利国内生产总值的20%。

  12日,在与智利各部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皮涅拉号召人民应该尽快擦干眼泪,重建国家,并承诺新一届政府一定会努力作为,保证父母和他们的孩子能够安心地躺下,睡个踏实觉。

  皮涅拉说,智利政府需要通过贷款和节约预算的方式来重建被地震毁坏的基础设施以及民宅和商业建筑。他还希望能够通过国际信贷的方式来为一些震后重建的项目注入资金,缓解国家的财政压力。

  2月27日,智利发生8.8级强震,目前已造成497人死亡,数百人失踪,至少50万人无家可归,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3月11日,就在皮涅拉举行就职仪式的当天,智利国会大厦所在的瓦尔帕莱索附近地区就发生4次震级均在5级以上的余震。

  虽然地震发生时有许多人惊慌地跑出就职仪式现场,但是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还是镇定自若地完成了自己的宣誓就职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梁杉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