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在年内出台十项缓解交通拥堵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4日09:39
  昨天(13日),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节目时表示,北京年内将出台10项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错峰上下班、局部地区试点校车、加大占掘路工程的管理、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等。不限制私家车的“拥有”但是限制“使用”,这是今后北京交通综合治理的方针。同时今年将针对出租车出台管理措施,推广电话叫车服务,减少出租车路面空驶率。

  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2009年北京的公交出行比例占到38.9%,到2015年高峰时段公交出行比将达到40%到50%。只有达到这个数字,才能保证整个城市的出行效率,也就是中心区、五环内任何两点之间一个小时内到达。北京到周边的一些重点城市,如唐山、石家庄,争取两个小时能够到达。

  据了解,北京今年的缓解拥堵方案已经规划完毕,包括进一步完善错峰上下班、局部地区试点校车、停车工作管理、加大占掘路工程的管理、公交进一步优化改善,也包括高峰区域限行措施的优化等10项缓堵的管理措施。按照规划,北京将增辟公交专用道10公里以上,使公交专用道达到300公里;新开、调整公交线路30条,在部分快速路上开行公交大站快车,同时结合新建居住小区,开通便民公交线路,力争年底前建成阜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

  “至于4月10日以后是否仍会限行,我们正在评估,同时,还要征求市民、代表委员的意见。”刘小明介绍,每周停驶一天机动车对缓解交通拥堵起了很积极的作用,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从2006年到现在每天都会进行路网运行情况评估,虽然2009年机动车增长了51.5万辆,但限行效果仍然存在。目前,交通委正在征集各方意见,接下来还会考虑尾号限行措施。同时,今年的治理措施内将增加出租车治理措施。“交通委下一步将调整和优化出租车的运行模式,如大力推广电话叫车服务。市民也需要改变一些出行方式,减少路面上空驶出租车数量。”(记者李仲虞)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