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检察院公招面试:如何看待并应对用工荒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14日11:45

  四川省检察院公招面试:怎么解决用工荒

    如何看待用工荒,有何对策?如何组织一次骑自行车的低碳之旅?在一个庆典前日,准备好的庆典现场失火被毁,如何保证庆典顺利举行,如何保证出席庆典的贵宾出席并讲话?这是昨日省检察院机关面试的3个考题。昨起,全省各级机关公招公务员面试正式启动,将持续到本月15日。

  抽签决定面试分组

  昨日是全省各级机关公招公务员面试第一天,省检察院机关公开招聘的7个岗位进行了面试。

  上午8时许,进入面试名单的111名考生开始抽签决定面试分组及顺序。“考官和考生是相互抽签,进入面试室前,考生和考官互不见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面试共分3组,每组7名考官,4名是省委组织部指定的外单位人员,3名是省检察院的工作人员。

  由于昨天面试的考题都一样,在进入候考室前,每位考生都必须先交出所有通讯工具。考生面试完毕离开现场前,中途不得动用通讯工具。考生随身带的包等其他物品也必须在进入候考区前存放在指定的地方。“就是有人先面试完毕出去了,面试的题目也不会传到候考人员那里。”

  “不专业”的面试题

  按照面试日程安排,省委组织部、省人事考试中心为面试准备了3套题目。据考生回忆,昨日的面试题目共3道,审题和答题时间不超过15分钟。“我就是时间没控制好,前两道题花了太多时间。”走出考场,从重庆来的考生李先生有点懊恼。他回忆,昨日面试的考题是:如何看待用工荒,有何对策?如何组织一次骑自行车的低碳之旅?在一个庆典前日,准备好的庆典现场失火被毁,如何保证庆典顺利举行,如何保证出席庆典的贵宾出席并讲话?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开玩笑地说,此次题目“不专业”。在外人看来,检察院的面试,面试题目应该是些与法律相关的内容。其实不然,“太专业的题目,要判断对错,对考官的限制非常大”,而社会化的题目不仅不会有这样的限制,还可以考核到考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今明两天面试的考生,将使用另外两套考题。

  考生成绩排名已公布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面试完后,7位考官立即根据他的表现各打出一个分数。所打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剩下的5个分数的平均分则为该考生的最后得分。考生的最后得分在考生离开现场前告知考生本人。

  “面试结束后,所有考生的成绩排名当天就公布了。”昨日,省检察院已经公布了所有考生的成绩排名情况,并电话通知入围考生准备体检。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