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市拨款700万解决动物园老虎非正常死亡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13:21

  从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沈阳棋盘山森林野生动物园内的冰川动物乐园中共有11只东北虎“非正常死亡”。业内人士称,园内的东北虎长期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因此患病。中新社发赵敬东摄

  
  中新网沈阳3月14日电(记者沈殿成)本月11日始,部分国内外媒体相继报道了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11只东北虎在3个月时间内接连死亡的事件,为此国家林业局派出调查组赴沈阳了解情况。

  14日上午,沈阳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沈阳市政府秘书长张景辉表示,东北虎死亡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为避免该园野生动物继续出现非正常死亡,市政府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应对,其中包括拨付700万元用于解决森林野生动物园老虎非正常死亡问题。

  按张景辉的解释,700万元的拨款,有500万元专款用于救助现有老虎等野生动物,200万元用于恢复园内正常管护。据了解,由于动物园长期拖欠员工工资,连日来很多动物园员工停止了工作。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成立于1999年,杨振华以大连致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成吉思汗国际企业集团公司名义出资,并出任法人代表。近年来,由于经营管理不善等原因,森林野生动物园连年亏损,对园内动物管护不力。

  去年11月13日,森林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伤人的两只老虎被营救人员击伤后死亡。该园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有关部门责令封园整改。考虑到企业经营状况艰难,封园整改又会加剧困难局面,为确保封园期间动物正常饲养,所在地棋盘山风景旅游区管委会按照每天1.8万元标准,已向动物园拨付动物饲料款215万元。尽管如此,仍然出现了11只老虎非正常死亡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