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32座大型水库蓄水同比减少5亿立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4日14:23
  新华网广州3月14日电(陈先锋、粤水婷)今年3月上旬广东水资源呈现三少特征:平均降雨总量比多年同期减少三成;西江、北江、东江、韩江四大流域来水量比多年同期减少;全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比去年同期蓄水减少5亿立方米。

  据广东省水文局最新统计,3月上旬广东省平均降雨量仅为22毫米,比多年同期减少30%。各大江河水情更是不容乐观。3月上旬西江、北江、东江、韩江四大流域下游水文控制站的平均流量比多年同期分别减少50%、21%、16%和6%。

  此外,水库蓄水量也偏少,其中最严峻的西江流域骨干水库目前可用库容为41.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77.8亿立方米。其次是全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可用水量为42.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5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减少3.6亿立方米。

  水文部门根据资料分析,3月中旬广东省南部雨量偏少。水文专家建议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合理安排农业生产结构,科学调度雨洪资源,为春耕用水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