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大巴侧翻特大事故伤者回忆过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14:48

  3月13日中午1点40分许,一辆从江西赣州开往深圳宝安区的大巴车,在途经广东惠州小金口金龙大道长坑桥路段发生侧翻。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伤者已全部就近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图为惠州市交警部门在处理事故现场。中新社发严初摄

  
  中新网惠州3月14日电题:广东惠州大巴侧翻特大事故伤者回忆过程

  记者宋秀杰马云霞康孝娟

  广东惠州大巴侧翻致14死9伤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已经一天时间,今天上午,记者前往惠康医院探访住院伤者时,他们回忆起事故过程时眼神还是充满恐惧,天翻地覆惨不忍睹的那刻不时地在大脑里重复回放。

  事故发生后,所有伤者被迅速送至附近医院救治,其中,惠州市惠康医院接诊伤者最多,累计有23人。据医生介绍,13日下午120接到急救电话后,所有医生在15分内便全部回到工作岗位全面开展了救援工作。

  目前,除了一名伤者仍未脱离危险期,其余伤者病情稳定,轻微擦伤的乘客已经在家人赶来之后出院回家了。他们不想留在这里,也不想去深圳了,只想赶快回到家,忘记那惊魂一刻。

  今天,医护人员已经不那么忙碌了,除了正常的救护工作外,医生们只要一有空便到伤者床前陪他们聊天,让他们感到安全和依靠。

  据悉,事故发生当天下午,广东省、惠州市的多位官员已经先后到病房看望了伤者,并一直叮嘱医护人员要拿出最好的服务、最好的药品和设备来救治伤者。该医院对所有伤者提供了最好最便携的服务,每名医生跟踪2个病人,并特别关注伤者的心理健康。

  大多数伤者对事故过程比较模糊,事发时很多人都在睡觉,当反应过来时就看到了惨不忍睹的一幕幕,除了身体受伤,很多都被吓得全身发抖,面色惨白。有伤者因为惊吓和恐慌,只要提及事发过程便不停哭泣,眼神迷离。

  18岁的方文阳在事故中轻微脑震荡,医生经过仔细会诊,均认为没有大碍,但是自事故发生后,他一直眼神极度严肃,一句话也不说,满脸惶恐。

  在惠康医院6楼病房,23岁的龙冬香正守着只有3个月大的儿子,虽然在此次车祸中她也受伤了,但特别幸运的是,她的儿子当时在座椅的靠背保护下逃过一劫,只是玻璃碎片擦伤了一下脸部。

  龙冬香说,她当时坐在13号位置上,奶奶和姐姐以及两个小孩就坐在旁边,途中她抱着只有3个月大的儿子在车上睡觉。只是突然感觉身体剧烈地震动了一下,然后就失去了意识。等她醒来时,感到额头上热乎乎的,伸手一摸,满手鲜血,接着就是剧烈的痛感。过了几分钟,她才知道发生了车祸:整个车呈90度旋转地侧翻在了地上,玻璃碎渣落了一地。

  当时大家纷纷逃生,最令她着急的是怀里的宝宝不见了,她找来找去最后才在座椅下找到。座椅的靠背保护了这个幸运的宝宝,使其逃过了一劫。待龙冬香爬出车窗后,呈现在她眼前的是车下5、6个被压的身体及四处躺着的受伤的人,大家浑身上下满是血,非常可怕。

  在另一个病房里,还有一个怀有5个月身孕但奇迹般毫发无伤的覃女士正在照顾受伤的丈夫。覃女士的肚子微微隆起,已经怀孕5个月了,她和丈夫是准备到深圳的。此次事故中,她丈夫的脸、手、脚都有不同程度擦伤,但是看到妻子和孩子没事,自己身体也没有大碍,终于放下了心,只是一直看着妻子,不停安慰。同病房的其他伤者家属也不时地安慰覃女士,让她好好休息,不要担心。

  惠州警方介绍,此次事故原因系大巴车躲避摩托车所致。不过从事故现场的惨烈程度来看,警方初步分析大巴车司机有超速驾驶行为。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