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定点医院首次举行批量伤员救护实战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14:48
  中新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陈静)上海曙光医院东院今日首次举行批量伤员入院紧急演练。这是世博定点医院为应对世博园区内发生突发状况,大批量病人转入医院处置的首次实战演习。

  据了解,今日医院出动10部救护车送来的20位模拟因踩踏事故受伤者。他们中有脑外伤、脾破裂、颈椎骨折等危重病人,也有肩部脱位、软组织挫伤等轻伤患者。该院副院长周嘉表示,为应对世博期间紧急救护任务,医院特别组织的应急救护队成员。参加此次演练的医护人员均是医院应急医疗队的成员,他们分别来自急救创伤科、骨科、脑外科、普外科、内科等科室的医生和护理人员。据计算,应急医疗队员们接到信息后只需5分钟即到达指定位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应急队员分成不同小组,针对伤势轻重不同的患者进行诊断和救治,现场秩序井井有条。

  据介绍,除了大批量病人收治应急演练外,医院当天还举行了上班时间内及下班时间内的应急医疗队集结演练,两批队伍分别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可立即向世博园区出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