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华南虎洞房花烛6月有望产仔 曾互不来电(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5:23
打情骂俏
打情骂俏

  不理不睬华南虎 逢春叫春入洞房

  有望6月在韶关驯养繁殖研究中心诞下虎仔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彭卫 通讯员 李迅 李宇强

  记者昨日从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区饲养的两只华南虎“王子”和“公主”终于洞房花烛,喜结连理。据工作人员介绍,最快今年6月,它们将能产下爱的结晶啦!

  曾经互不“来电”

  2008年1月,在香港吴氏保护野生动物基金会的支持下,韶关成功建立了华南虎驯养繁殖研究中心,成为广东唯一的华南虎驯养繁殖基地和中国华南虎物种基因的重要保存地。2008年底,“王子”和“公主”驾临韶关,经过一年多的精心饲养,四岁的“王子”体型修长,身长3米,3岁的“公主”虽然略显娇小,也有2米多长。

  虽然两只华南虎发育良好,但是两只华南虎却互不“来电”,它们的婚姻大事让工作人员伤透脑筋。为了防止两只老虎互相伤害,工作人员还要用专门的铁网将它们隔开。

  近期爱意绵绵

  最近,“王子”和“公主”终于开始拍拖,隔网相望成了常事,偶尔还并肩行走拍拖。3月6日至9日,4岁的“王子”和3岁的“公主”度过了寝食难安的四天:“王子”在笼舍内烦躁不安,不时走动,偶发吼叫,不时往墙壁高处喷洒体液或观望“公主”;而“公主”的反应更加强烈,烦躁得躺卧不安,常在“王子”门口翘起尾巴摩擦,发出噗噗的撒娇声和求爱信息……这些特征表明,这对华南虎已进入了难以抑制的“发情期”,洞房的时间终于即将到来。

  完成惊天一击

  为了让两只华南虎顺利成婚,工作人员连日来一方面时常调换两只老虎的住处和活动领地,让彼此熟悉对方的味道;一方面做足了防护准备,安装了高压水龙头,避免双方亲热不成打起架来。

  3月10日上午9时30分,当饲养员小雷拉开两个笼舍之间的隔离门时,“王子”身手敏捷地跃过昔日难以逾越的门槛,“公主”不失时机地迎了上去,然而高傲的“王子”对情侣的缠绵不屑一顾,这使“公主”显得格外失望,脚步踉跄地回到自己的领地,情急之下在“王子”撒下的尿液上翻滚不已。小雷告诉记者,这是雌虎求偶的特别信号。转眼间“公主”果真来到“王子”面前趴了下来,并用身体摩擦对方的屁股……这时,“王子”经不起“公主”的百般诱惑,雄风大展,引颈长啸,用几秒时间完成了山摇地动的一击……

  “王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完成了几十个高难度动作,越战越勇,王子风范一览无余,“公主”也在对方的进攻下显得百依百顺,致使整个虎舍龙腾虎跃,吼声阵阵。

  有望6月产子

  据李石洲介绍,华南虎的交配时间约一周。如果顺利,三个月后,华南虎崽将在虎妈妈怀里脱胎而出。华南虎一胎产崽的数量是一到五只。目前,驯养繁殖研究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监控,并着手迎接老虎崽的降生。李石洲说:“如果产崽,我们将有一个专门的产房和监控设备,整个产崽的过程将被记录下来,如果母虎不会带崽,将进行人工哺乳。”彭卫、李迅、李宇强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