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红衫军”向政府发解散国会下议院最后通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4日15:20
  3月14日,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在曼谷市中心集会。当日,泰国“红衫军”反政府集会活动继续进行,各地“红衫军”成员前往曼谷参加示威游行。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曼谷3月14日电 (记者张秋来 史先振)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正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繁华桥举行反政府集会,其领导人于当地时间14日12时10分向阿披实领导的泰国政府发出在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的最后通牒。

  “红衫军”主要领导人威拉在集会上宣读了这一最后通牒。威拉说,人民不能信赖阿披实政府,因此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还政于民,举行新的大选。

  但是,威拉没有说如果政府不接受这一最后通牒,“红衫军”将采取什么手段向政府施压。此前,另一位“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说,如果阿披实不能满足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要求,“红衫军”将加大压力,包括从集会地点走上曼谷街头举行游行活动,并将包围位于曼谷的泰国第11步兵团驻地。

  泰国第11步兵团驻地是泰国政府应对“红衫军”此次大规模集会示威的“维护和平行动中心”,同时也是总理阿披实在“红衫军”集会示威期间夜间留宿的“安全场所”。

  针对乍都蓬的表态,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14日下达命令,调动驻守泰国东北部和北部的陆军第2军和第3军各10个连的兵力,加强对第11步兵团驻地的安全防卫。

  威拉宣读最后通牒标志着“红衫军”声称的“百万人”反政府集会正式开始。阿披实政府还没有对“红衫军”的最后通牒做出反应。

  目前集结在繁华桥的“红衫军”估计已超过10万人。另有大批“红衫军”仍在继续从外府向曼谷市进发参加集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