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亲善大使“空降”出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16:38

  3月14日,台湾为上海世博会台湾馆选拔的16名“亲善大使”培训课程结业。16名“亲善大使”从1月30日起接受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空服训练教师的培训,学习亲切得体的待客技巧。图为在华航空训馆举行的培训结业式上,“亲善大使”与华航教师(右四)合影留念。中新社发耿军摄

  
  中新社台北3月14日电 题台北写真: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亲善大使“空降”出世

  中新社记者闫晓虹耿军

  3月14日上午,邻近台北松山机场的华航空训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果验收会,经过台湾中华航空空服训练教师86小时培训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16名亲善大使,齐整地对媒体摆出了“上海世博会台湾馆欢迎您”的专业优雅造型。

  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将吸引全球7000万人前往参观,影响深远。为向全球参观者大力推介台湾之美,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从去年11月起在台湾展开了“台湾馆亲善大使甄选活动”,短短3个多星期即有数千人报名参与,经过正式评选,共选出正选男女使者各6名,备选男女使者各2名,共同组成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亲善大使团”。

  来自华航空服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0年1月30日至3月14日,华航精选出黄金师资阵容培训这些亲善大使,希望亲善大使们能让前往参观世博的观众,感受到台湾充满文化底蕴的亲切与热诚,以“相逢自是有缘,以客为尊”,欢喜接待各位来宾。

  14日,在由华航师资群设定的不同服务情境中,这些已受到一系列专业训练的多是各大专院校优秀生的16名亲善大使依次上台,或扶持老人,或引导外宾,或排解因语言不通而引起的误会……,他们绘声绘色地模仿起今后在台湾馆可能发生的种种情境及紧急应变事件,并做出了相应的正确判断与处理,他们的出色表现让在一旁严格审视的培训官笑逐颜开。其中的一个奉茶环节格外抢眼,靓丽着装的妙龄女亲善大使眼神沉静专注,模拟的奉茶动作优雅,让人体味出台湾悠久的茶文化。

  参与培训的华航空服处空服训练部教师刘建文表示,因学生平素在学校习惯穿球鞋及牛仔裤,而世博会是国际场合,华航就以最高标准的空服员规格将这些亲善大使先从头到脚改造,男生练习穿西装打领带,女生则要着裙装及高跟鞋。这些学生悟性很好,很多人刚开始穿上正装后变得不会走路了,但经过严格训练后,他们很快就从生涩变为相当自信。

  入选的亲善大使们纷纷表示,在经过了一点一滴的严格训练后,获益匪浅。台湾师范大学社教系新闻组的女生林庭娟说,在经过一系列的礼仪训练后,她现在走路时也会自动收紧小腹,站姿也保持优雅,就连平时回家搭乘电梯时也会自动脱口而出“请问您要到几楼”,然后会很自然地帮助按电梯钮。亲善大使说,此次去世博会台湾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能融入其间很开心,希望能把台湾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专案办公室有关人士称,台湾馆亲善大使必备的入选条件是有很强的语言能力,熟悉英语、国语和闽南语,对台湾的风俗文化有所了解;要友善,具有亲和力,以及有很好的沟通接待能力和应变能力。她相信,在未来的驻馆期间,这些亲善大使将会很称职地向世人展现出台湾民众的热情、好客和亲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