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向总理发出解散众议院最后通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17:47

  3月14日,泰国亲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红衫军在曼谷繁华桥一带集会,要求总理阿披实辞职及解散国会。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中新社曼谷3月14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国红衫军领导人威腊14日中午在红衫军聚集中心发表声明说,阿披实政府必须在24小时内解散众议院,否则将面临更大规模的示威游行。

  威腊在声明中指出,自从2009年9月19日发生军事政变推翻塔信下台后,泰国处于独裁统治状态。他要求政府解散众议院重新大选还政于民。他说,如果政府不答应这个要求,在未来的数天内,将有更多的抗议示威者遍布首都。

  另一名红衫军核心领导人纳塔兀当天也表示,他们不会和总理的秘书长协商,但他们乐意和泰国副总理素贴谈判。

  记者在红衫军集会中心演讲台上看到,从五世王广场经御行大道至民主纪念碑,延绵近6、7公里长的大路挤满了红衫军示威者。烈日炎炎下,他们或打着伞,或摇曳响板,跟随着中心演讲台上领导人的鼓动演讲高声欢呼。

  泰国总理阿披实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没有打算用武力驱逐示威者的计划。他同时拒绝了红衫军的要求。他说,他有权力继续他任期内的职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