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四只新生虎宝宝睁眼 动物园征集预备狗奶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19:17
  中新社深圳3月14日电 (郑小红郑朝伦黄显达)深圳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妈妈诞下的虎年鹏城首胎罕见的“五胞胎”虎宝宝,除“虎小四”因体质虚弱抢救无效而夭折外,其余4只小虎宝宝经过虎妈妈7天的精心照料,14日首次睁开眼睛。

  据虎山班长张军专介绍,小虎崽的体重由刚出生时的1公斤左右已增长到1.5公斤左右,“虎老大”毛色最深,经常顽皮地爬到几个虎弟弟头上去,“虎老二”、“虎老三”毛色较浅,而“虎小五”虽排行最小,但体型和力气却最大,吃奶时几位虎哥哥都争不过这位虎小弟。

  目前,虎妈妈和虎宝宝身体状况都很稳定,但“虎小四”被隔离抢救时虎妈妈焦躁不安险些弃崽的情形仍令虎山饲养员们心有余悸。为防虎妈妈再次弃崽或奶水不足,深圳野生动物园决定向社会为虎宝宝征集“预备狗奶妈”。

  动物园动物专家说,之所以选择狗来哺乳小老虎,是因为狗的乳液成分与老虎的比较相近。另外,“狗奶妈”除了要给小老虎喂奶,还要尽心地舔小老虎全身,这样小老虎的成活率高。专家建议应征的“狗奶妈”要正处于哺乳期,奶头要大,奶水要足,性格要温顺。被选中的“狗妈妈”将在各自家里待命,一旦需要,园方会及时联系“狗妈妈”的主人将其带到深圳野生动物园为小虎崽哺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