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装料前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4日20:31
  中新社深圳3月14日电 (记者郑小红)国家核安全局组织检查组11日至13日,对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首次装料前核安全和环境保护设施情况进行检查,认为该机组设计、建造和(装料前)调试阶段质量等与核安全有关的活动处于受控状态,可以接受首次装料的准备工作。

  14日下午,核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已吊出,堆内构件安全移出,开始堆内构件、反应堆压力容器密封段清洁处理等工作已经开始,7000ppm硼酸约200立方制备已完成,并完成了电气系统停盘检修及阴极保护系统电极更换工作,数字化仪控系统停运消缺已进入尾声,相关的验证工作已经开始。同时,第二批核燃料传输开始,涉及核岛辅助系统准备方面的三废系统调试平稳推进,氦气检漏工作按计划进行。

  据介绍,核电站在正式投产商运前的调试工作可分为两个阶段:首次装载核燃料前,系统的全部调试工作都处于无“核”的状态下,而实现装料后,核电站将正式迎来带“核”的试运行。做实、做细首次装料前的调试、检查工作,确保核燃料首次装载的顺利实现,对于整个工程的顺利推进具有极其重要的安全意义。

  据悉,为确保4月实现“首次装载核燃料”这一重大里程碑,早在今年2月初,集中了工程、生产两线执照申请、安全、质量监督、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运行、维修和技术支持部门的主要领导和专家的岭澳二期1号机组装料协调委员会正式开始运作。作为确保首次装料而成立的协调、指挥和决策专设机构,委员会制定了装料前的各项工作计划,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严格控制装料开工条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