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24位女歌手同唱世博会“中国元素”主题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20:49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应妮)“世界看中国,五千年经典;传承为了今天,今天为了明天,世界看中国,梦想空间会改变……”2010上海世博会上,这首由24位女歌手用民族及美声唱法倾情演绎的《世界看中国》将向世界唱响中国文化之美。14日,这首歌在北京完成最终录制。

  《世界看中国》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词、空政文工团青年作曲家舒楠作曲,24位专业女歌手共同演唱,她们分别是张也、刘媛媛、汤灿、陈思思、幺红、吕薇、于文华、李丹阳、雷佳、王丽达、严口当口当、冯瑞丽、王莹、王莉、陈小朵、刘一祯、鲍蓉、索朗旺姆、麦穗、哈辉、易秒英、吴娜、高畅、常思思。

  “全部选用女歌手来唱,是因为她们甜美、温文尔雅的形象能够代表东方女性的美,也能形象地表现中华民族文化的灿烂”,王平久说。

  而采用民族及美声唱法进行演绎,王平久表示,民族唱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音乐方式,而美声唱法又代表着世界,两种唱法的融合也是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歌曲MV中,24位女歌手将分别在世博园各国展馆的前面进行演唱,也象征着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对话与交流。

  由于歌曲在政协会议召开期间录制,很多担任委员的歌手都是开完会后即刻赶往歌曲及MV的录制现场,在录制时也力求达到完美。她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这首歌,觉得歌词特别宽广,旋律大气又不失亲切,能用歌声向世博献礼,她们感到很荣幸。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活动区将在这个世界舞台上集中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在184天内全景展现中国文化基因。作为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大型文化活动的主题歌,而《世界看中国》的歌声,也会在184天里,陪伴“中国元素”的每一场活动,用歌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灿烂与活力,用歌声表达国人对世界目光的欢迎与期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