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浙江对丰田事件念紧箍咒 促加快召回进度并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23:18
  中新网杭州3月14日电 (记者陈国亮见习记者邵燕飞)14日下午,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专门针对丰田“召回门”事件召开丰田问题汽车消费维权通报会。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在全国范围率先对丰田事件念“紧箍咒”,要求该省工商消保系统加大对丰田问题汽车的维权力度,并推出五点措施,其中有关于敦促丰田公司加快浙江RAV4问题汽车召回处理进度以及对消费者因此召回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召回处理情况不理想消费者不满意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浙江省消保委主任马柏伟代表浙江省消保委、省工商局就丰田问题汽车召回事件和浙江消费维权情况作了通报。

  据马柏伟介绍,丰田公司宣布召回的一汽丰田生产的RAV4车,目前在浙江省销售的大约7000辆,占全国的近十分之一。目前,浙江全省有关丰田经销商已经向车主发出了召回的通知,要求前往4S店更换零部件。但根据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的调查,目前在召回事件当中,消费者向消保委机构强烈反映了以下几个主要问题:

  一是丰田4S店对被召回车辆维修的进度不理想,有些4S店据抽查,因为召回事件处理的配件不足等原因,维修进度比较缓慢。

  二是有的车主对有关损害赔偿的主张没有得到满足,除了维修以外,有消费者还要求其他损失的赔偿,但没有能够得到满足。

  三是尚未提车而要求退车的消费者,全额退回订金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

  敦促丰田明确召回处理时间表并认真对待消费者赔偿主张

  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为此要求该省工商消保系统敦促丰田公司加快浙江RAV4问题汽车召回的处理进度。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应当明确召回的时间表,主动履行在浙江的召回义务,及时维修问题车辆。浙江省消保委将对丰田问题汽车的召回情况进行时时跟踪,并予以监督。

  据悉,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还要求丰田公司对消费者因此召回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

  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认为,丰田公司应该认真对待浙江消费者的赔偿主张。具体来说,丰田公司主动上门召回车辆的,应确定召回时间表,公布召回问题汽车的信息,在召回维修阶段影响车主使用的,应该提供同车型号、车辆供车主使用;对于自动返厂召回的消费者则应该提供交通补贴、误工补贴以及一定的经济补偿;如果是车主反对修理,应当补偿消费者包括汽油费、误工费、误时费等等,如果车辆尚未交付的,应当允许解除预约,全额退还预订金。

  浙江省工商消保部门部署汽车消费维权活动

  今天,浙江省工商局和浙江省消保委两部门表示,浙江将设立全省统一的消费者保护统一平台,而浙江省消保委将依托浙江消保委汽车专业委员会,建立处置机制,落实专人负责的处理投诉,加大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调解力度,对工商网站上开汽车维权消费的专栏,并对情况进行反馈,及时公布信息,公布投诉内容,公示投诉结果。在浙江省消保委建立汽车问题投诉信息处理中心,接受所有在浙江销售的车辆信息,对丰田出现问题的其他车型,进行投诉处理和信用跟踪。

  另外,浙江将在全省开展对消费者的汽车消费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媒体和浙江省国民消费教育学校等载体,充分告知消费者应有的权利,通过开展汽车消费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树立理性、责任、文明的消费理念。

  据悉,浙江省工商局还将专项整治浙江汽车销售门店,严格行业自律。浙江省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丰田事件的透视,应该建立大格局的维权体系。从本次会议开始,将着手对浙江汽车销售领域服务行业进行规范和整顿,所有的汽车服务商要做一次严格的自律和规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