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百万“红衫军”大闹曼谷 仍有中国游客尚未回国

2010年03月15日01:57
“红衫军”成员在曼谷市中心集会
“红衫军”成员在曼谷市中心集会

    来源:青年时报

  百万“红衫军”大闹曼谷

  华人生意受影响 仍有中国游客未回国

  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14日在首都曼谷发动“百万人游行”,向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发出最后通牒,要求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

  阿披实当天再度拒绝提前举行下议院选举,但否认将下令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授权军队控制局势。

  百万人参加游行

  支持前总理他信·西纳瓦的“红衫军”当地时间14日12时(北京时间13时)正式开始“百万人游行”集会示威。

  反独联核心领导人威拉·穆西贾蓬在位于曼谷市中心繁华桥附近的主会场宣读最后通牒。他说,“红衫军”不相信现政府最符合泰国民众利益,解散下议院是阿披实政府唯一选择。

  美联社报道形容,“红衫军”当天集会更像一场节日派对。这些他信支持者们跳舞、唱歌,现场还有音乐表演,其间穿插一些政治演说。另有数以百计僧侣身着黄色僧袍,加入“红衫军”。

  反独联另一名领导人乍都蓬说,“红衫军”这次行动不打算超过7天,“我猜,只要4天,我们就可以取得胜利”。

  军队增援20个连

  泰国陆军发言人14日说,反独联当天中午宣布开始“百万人游行”后,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下令陆军第二军和第三军向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增派20个连。

  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是泰国政府应对“红衫军”示威的“维持和平指挥中心”、阿披实及副总理素贴临时栖身场所。泰国媒体报道,“红衫军”准备在营地外示威。

  《曼谷邮报》网络版援引陆军第二军和第三军指挥官的话报道,两军各10个连的增援人员已经部署,但不携带武器,第二军准备在发生暴力事件时加大增援力度。

  “红衫军”发言人纳塔武说,即便政府把安全措施从国内安全法升级到紧急状态法,也无法限制“红衫军”,“任何法律都不能阻止我们示威”。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越洋连线

  仍有中国游客在泰国

  记者昨天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了解到,目前仍有部分中国游客在泰旅游。据介绍,近日尚无人因为泰局势变化而向使馆求助。目前曼谷的国际机场并没有受到游行的影响,仍然是正常开放,但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缓赴泰。

  另据了解,此次红衫军的大规模集会给在当地经商的华人也带来了影响。除了中餐馆的生意受到影响外,在曼谷街头华人经营的金店等也都在下午就早早关门歇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