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潜伏儿童医院抱走幼女 称已与买主确定价格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5日03:58
昨日,在西城公安分局,被抱走的女童回到父亲身边。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在西城公安分局,被抱走的女童回到父亲身边。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男子潜伏儿童医院抱走幼女

  趁夜间患儿父母熟睡时下手,称已与“买主”确定价格;警方将女童解救

  甘浩 刘珍妮

  本报讯 3月12日晚9时,带4岁的女儿到北京儿童医院治病的闫某夫妻在医院睡着,一觉醒来发现女儿丢了。警方调查发现,一男子趁闫某夫妻熟睡时抱走了孩子。

  案发20小时后,西城警方在河北保定将嫌疑人任某控制,并解救女童。任某称,有人托他买一个女孩,为此他到医院寻找目标,并与买方商量好价钱一万元。

  家长睡醒发现女儿失踪

  闫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来自河北保定,4岁的女儿因支气管肺炎引起高烧,为此来京就医。

  闫先生称,12日下午,孩子输液后在医院急救大楼二层输液室观察。晚8时,他在输液大厅的南侧通道地上睡着,妻子康某带着女儿在楼道长椅上睡觉。21时15分,闫先生一觉醒来发现女儿不在妻子身边,“肯定是被人抱走了。”闫先生连忙拨打110报案。

  录像显示一男子抱走孩子

  月坛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排除孩子在卫生间、楼道、走廊等地停留的可能性后,民警调出医院监控录像,发现孩子被一男子抱走。

  医院监控录像显示,当晚9时,一男子出现在输液大厅,在熟睡的母女身边徘徊,一边走动一边打量母女。2分钟后,男子抱起孩子,迅速进入走廊。辗转来到二楼南侧通道。监控录像显示出该男子的容貌。

  警方赴保定将孩子解救

  西城区公安分局接到派出所上报的案情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联合市局刑侦总队,确定侦查方向。

  在调取监控录像及走访群众和医护人员后,专案组锁定嫌疑人,判断此人可能去往西站。专案组人员到达西站时,嫌疑人已带孩子乘火车前往保定。专案组随即赶往保定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查找嫌疑人。

  13日18时30分,侦查员在保定火车站发现嫌疑人任某和女童,随即将任某控制,解救女童。女孩见到民警“哇”地哭出了声,嘴里喊“我要爸爸”。从案发到破案,用时20小时。

  嫌疑人10天前“踩点”

  据警方调查,任某在门头沟打工。他向警方交代,事前有人托他买一个女孩。他在案发10天前曾到儿童医院寻找目标。

  任某说,当晚9点,他在急诊大楼发现这名女童,觉得符合买家的要求,便趁其父母熟睡将其抱走。

  任某交代,他与买家商定好要价1万,由他送孩子到邯郸交易。目前,警方正在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抓捕。

  ■ 讲述

  父亲:打一个盹儿孩子丢了

  昨晚,女童的父亲闫先生说,他们在保定涞源县经营废品站。闫先生说,家里人来人往,孩子见生人不害怕。

  3月8日,女儿因支气管肺炎突发高烧,夫妻匆匆赶来北京给孩子看病。他说,在看病的三四天里,夫妻俩几乎没合眼。事发当天,孩子的体温下降,但医生说隔10小时后还会出现发烧现象。在输液大厅继续观察期间,夫妻俩想找地方打个盹儿,没想到孩子就这样丢了。

  “北京这么大,肯定找不回来。”闫先生几乎失去了信心。警察告诉他“有希望找到孩子”。闫先生说,在等消息的日子里,夫妻以泪洗面,嗓子哭得发不出声。13日晚,民警抱着孩子来到他面前时,闫先生已经流不出泪。“终于见到女儿啦。”闫先生用沙哑的声音说。

  “父母一定要看住孩子,千万不能疏忽。”闫先生说,这次教训令全家终生难忘。

  民警:嫌疑人用糖哄孩子不哭

  西城刑侦支队办案民警说,嫌疑人任某为了不让孩子哭闹,出了医院大门就给孩子买糖。

  民警调查得知,嫌疑人抱着孩子从医院西门上公交车。

  民警拿着资料在医院西门外走访一家小店时,店主称抱着女童的男子曾过来,买糖和饼干给哭闹的孩子。

  侦查员在保定火车站将孩子解救后,孩子手上握着棒棒糖。民警说,在保定火车站发现嫌疑人和孩子时,趴在嫌疑人怀中的孩子,一点不哭闹。

  ■ 追访

  警方反思儿童医院安保

  患儿及家属露宿医院过道现象长期存在

  在北京儿童医院,每天都有家长从全国各地带着孩子前来就医。很多家长为了省钱给孩子治病和排队方便,经常在医院的车库、过道等处过夜。给医院管理带来一系列问题。(本报曾报道)

  昨日,月坛派出所所长宋慧刚表示,该事件发生后,派出所会进行反思,严查辖区内的盲区和死角,并准备开展针对儿童医院保安人员及医护人员的安保培训,加强安保人员的轮岗和巡逻力度。

  宋所长介绍,派出所会用各种方法提醒带孩子前来就医的父母,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医院方面要加强技术防护和人员防护,并以具体案例对保安、护工等人员进行培训,增强他们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的能力;同时对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进行调整,确保巡防力量。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甘浩 实习生 刘珍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