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秋冬连旱旱情百年一遇 500万人饮水难(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5日02:22

  贵州秋冬连旱

  旱情百年一遇

  昨日,在贵阳市花溪区高坡苗族乡,一名农技干部在查看土壤墒情。受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影响,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高坡苗族乡2万多亩良田因无雨无法翻耕。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通报,贵州省秋冬连旱总体为80年一遇严重干旱,省中部以西以南地区旱情达100年一遇。目前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86个县(市、区)发生旱情。

  去年7月以来,贵州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江河来水量小,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发生历史罕见的夏秋冬连旱。目前贵州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86个县(市、区)发生旱情,受旱范围基本遍布全省,尤以省中部以西以南地区最为严重。

  据贵州省有关部门统计,截至3月10日,贵州全省因旱近500万人、200余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以黔西南州、六盘水市、毕节地区、黔南州等地旱情最为严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1304万亩,占夏收农作物播种面积的60%左右。

  贵州省气象部门预计,在3月中旬中期和下旬中后期,贵州将出现两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但降水依然偏少,平均气温略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