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女记者救人被撞身亡 其报道曾引起中央关注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15日04:23

  央视消费维权女记者

  车祸中救人被撞身亡

  记者前天获悉,央视女记者非亚(真名刘薇)3月9日晚在北京北六环遭遇车祸,在试图和另外一名男子救助车祸中被困人员时,不幸被后面驶来的金杯车撞倒身亡。

  自己被救后赶忙去救别人

  前天,某网微博有人发布消息称,3月9日晚10时许,在北六环路段,央视女记者非亚在遭遇一起车祸后,被一名好心的路人救出。随后,非亚和这名男子试图救助车祸中第三辆车中的被困人员时,后面驶来一辆金杯车,将这两位素昧平生、但在危急时刻携手救人的年轻人撞死。

  这一消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对勇于救人的女记者及不知名的男子表示同情和哀悼。

  她的报道曾引起中央领导关注

  记者随后查询到,非亚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每周质量报告》的女记者。据该网站介绍,非亚毕业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传媒硕士学位。2005年起就职于《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代表作品有:《瘦身陷阱》、《金丝美容》、《不健康饮酒状况调查》。该网站上目前仍有非亚出镜的相关视频。

  前天下午,记者和央视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一名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他表示,非亚当时遇到车祸后,只是皮外伤,自己被救后,立刻跑去救别人,被后面的来车撞倒身亡。

  据他介绍,非亚今年33岁,平时为人谦和、客气。她做过很多优秀报道,有几个报道还引起过中央领导的关注。

  网友写诗哀悼催人泪下

  据央视工作人员介绍,非亚的追悼会暂定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而在网上,已经有网友为非亚写诗留念,表示哀悼,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将前往八宝山吊唁,其中一名网友的诗歌催人泪下,文中称,“非亚,我们依然站在你上班的路上,等你回来。我们依然安排你出发,去新闻第一现场。非亚,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没有忧伤”。据京华时报

  知识链接

  交通事故现场救人注意事项

  1 持续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50米以外的地方放置警告标志,以免其他车辆再次碰撞。

  2 对油箱破裂、燃油溢出的现场,要严禁烟火。

  3 救人原则:先救命后救伤,先抢救重伤员后抢救轻伤员。

  4 搬动伤员时,要特别注意保护好伤员的脊柱和骨折肢体。

  5 如果伤员多处受伤,应先进行心肺复苏,后止血、包扎、固定骨折部位。

  6 采取措施对车辆行驶轨迹、制动痕迹、其他物品形成的痕迹、散落物等进行现场保护。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