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红衫军威胁解散国会下院 阿披实坚称不会辞职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15日04:35

  红衫军最后通牒:解散国会下院

  泰国当局已部署5万安全人员,如果局势失控,就进入紧急状态

  据泰国《曼谷邮报》3月14日报道,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当天与政府摊牌,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中午向泰国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24小时内解散下议院,否则就举行大规模街头游行示威。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表示,他们不会围攻总理府、议会和机场,但将包围位于曼谷的泰国第11步兵团驻地。那里正是泰国当局应对这次示威的“维护和平行动中心”所在地。政府正在考虑如果局势失控,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泰国当局已经部署5万安全人员,以免局势失控。

  14日一早,泰国总理阿披实在例行每周电视讲话中重申,他无意动用武力镇压示威。但他拒绝服从示威者的要求,表示不会辞职下台。

  目前集结在繁华桥的“红衫军”估计已超过10万人。另有大批“红衫军”仍在继续从外府向曼谷市进发参加集会。据中国日报

  重庆报名去泰游客降八成

  本报讯 我市组团去东南亚最大的旅行社黄金假期称,目前有20名重庆游客在泰国曼谷,这20名游客是参加常规的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这一线路,16日就从曼谷到新加坡。由于目前当地并没有起冲突, 游客还是安全地按照原订计划在游览。由于我市有多家组织出境游的旅行社,目前尚未统计出总人数。

  另外,旅行社称,暴动对泰国旅游有影响,近两天,报名去泰国旅游的游客比平常少了八成,连询问的电话都不多。

  记者 李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