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七中国人喀麦隆被劫续 使馆与被绑公民取得联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5日05:14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劫持”追踪

  使馆已与被绑公民取得联系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当地时间12日凌晨2时,中国大连渔业公司7名中国公民在喀麦隆巴卡西半岛附近海域遭绑匪绑架。昨天,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使馆已与被劫持的中国公民取得联系。绑匪提出赎金要求,谈判正在进行。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新闻参赞彭惊涛介绍,事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对此事都非常重视。目前已启动应急机制,他们和大连市相关部门合作,争取尽早解救人质,喀麦隆当地政府也给予了配合。

  彭惊涛说,目前已与被绑中国公民取得联系,得知他们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身体状况良好。目前绑匪已提出了赎金要求,双方正在谈判当中。

  彭惊涛介绍,在喀麦隆共有大约2000多名中国公民,包括大连渔业公司在内有两家渔业公司。出事海域附近一直存在海盗等不安全因素,使馆也多次提醒渔业公司不要在那一带作业。他说,事发地也不是大连渔业公司的捕捞区域,但不清楚该船只为何会出现在那一带。

  据了解,以前在该水域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一只法国石油公司作业船近日就在喀麦隆巴卡西半岛附近海域遭武装团伙袭击,数名船员被劫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