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曝房企行贿官员“潜规则” 假卖房真送红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6:42
  一楼盘“吸引”至少32名官员

  本报讯 前天晚上8点左右,天涯社区和温州703804网站上出现网友“wzjdc818”发的一个题为《揭秘:东州“金赌城”购房关系户名单曝光》的帖子,帖子从“地块及建设篇”、“销售及房管篇”两方面揭秘房地产开发商为什么,以及如何行贿政府官员。

  帖子曝,房地产商为顺利开发楼盘,会以“原价”卖给相关官员房子:“现在人家向你要一套仅仅是原价的房子,过不过分?价格么,人家出原价呢,或者顶多打个小折。人家拿到房子之后,马上在市场上一转手,30万、50万,甚至100万的现金就到手了。”

  虽然写得比较隐晦,但帖子最后附有在这个楼盘中“买房”的部分官员名单,共有32人。这份名单包括了各官员的职务和姓氏。

  此帖一出,迅速成为网上焦点。温州网友很快就认定:帖子中的东州就是指温州,“金赌城”是当地开发区内的一个楼盘,而且那个名单中各位官员的姓氏和职务,也都能和现实中的一一对应。

  这个楼盘由温州一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一位叶姓副总表示,“名单上的人都不认识”,不过他承认,这个楼盘的确有一批自留房,“基本上都是留给公司股东的亲戚、朋友。”

  记者后来拨打多位名单上官员的电话,他们都否认买房。

  蹊跷的是,有位现已退居二线的戴姓副局长说,关于有没有购房的问题“可以面谈”。

  当记者一再追问他到底有没有购买房子时,他反问记者:“你看到购房合同上有我的名字了吗?我没有买房子。”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苗丽娜)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