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消费者投诉八大热点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6:48
  新华社银川3月14日电随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来临,宁夏工商部门整理出“消费者集中投诉的八大热点”,提醒消费者要科学理性消费。

  一是服装鞋帽质量差。服装鞋帽投诉主要问题有:服装断丝、断线、掉色、缩水、起球等;鞋类商品开胶、开线、断底、脱色等。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以消费者非正常使用为由拒绝退换货。

  二是电动自行车售后服务差。电动车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和售后服务两方面。质量方面多集中在电瓶、刹车、加速器、机头锁等部件上;售后方面主要是以无配件为由拖延维修、不填写维修记录,电池发生故障不按规定更换新电池,只调换维修等。

  三是干洗业行规操作性差。干洗业投诉主要问题是: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技术不过硬,致使衣物脱色、变形或损坏。而干洗衣物的责任鉴定又比较困难,赔偿方面也没有国家规定,只有行业规定,可操作性较差。

  四是手机质量低劣投诉多。手机投诉问题主要为:商家检测不出书面报告;手机外观出现问题不属于三包范围;检测点判定手机受潮属于人为原因不予三包等。

  五是电视、电话、网络购物投诉多。在电视、电话、网络购物中,一些不法商家以中奖、回馈老客户名义推销新产品,消费者付款后发现寄来的商品质量低劣。而发货地址往往是邮局地址,有的甚至销售地与发货地不在同一省市,消费者往往不知向何地投诉。

  六是快递行业良莠不齐。问题主要有:物品在运送过程中被损坏、损毁或丢失;延误送达;加收费用;经营者不履行赔偿责任或赔偿金额不合理。

  七是房屋及装修建材质量难保。投诉的主要问题是:房屋质量不合格、延期交房、不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产权证办理难甚至无法办理、广告虚假宣传、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等。

  八是药品、保健品销售玩“花样”。主要问题是兜售假药、虚假宣传突出。在保健品销售过程中,有的商家以免费旅游、座谈、保健等形式促销,诱导消费者集中购买,联系方式只留一个手机号。当消费者发现没有疗效时已找不到商家,导致投诉无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