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灵丘珍稀鸟类受严寒威胁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5日06:49
  编辑部:

  去冬今春连降数场大雪,致使灵丘黑鹳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珍稀鸟类受到严重饥寒威胁,其受伤量较往年明显增多。

  截至3月8日,灵丘黑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同志,在野外巡护中已发现并救治因冻饿而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珍禽黑鹳、国家二级保护珍禽大天鹅等10余只。有关人员观察发现,这些珍禽大多数因巢穴附近食源地被冰雪覆盖,在外出觅食途中又得不到食物补充,造成体力不足,精神萎靡,有的甚至奄奄一息。

  鉴于此种情况,灵丘黑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增加野外巡护人员数量,发动协管员和当地群众共同巡护,加大巡查管护密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受伤动物;安排野生动物救护人员在24小时内坚守岗位,争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救治;根据黑鹳、大天鹅等鸟类生活习性,在其主要繁殖栖息地段撒补食物,解其燃眉之急。

  据灵丘黑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同志介绍,尽管他们采取以上措施,并取得一定效果,但对于广袤的自然保护区和数以万计因饥寒而陷于绝境的动物来说显然是杯水车薪。对此,他们希望有关专家提出更好的建议或救助办法。

  李化民张华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