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郎为讨新娘开心 空运百只蝴蝶到婚礼现场(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15日07:45
一只蝴蝶停在花丛中,像是在见证新人的婚礼

许多蝴蝶停在新娘的婚纱上

  昆明“飞来”百只蝴蝶 陪伴新娘完婚

  讨新娘开心,新郎专门从昆明空运100多只蝴蝶到婚礼现场,其中大多是人工养殖的彩蝶

  浪漫婚礼

  “她喜欢大自然,为了讨她开心,专门从昆明空运了100多只蝴蝶到婚礼现场。”昨日上午,成都厂北路某酒家举行了一场蝴蝶婚礼。“70后”新郎刘韬说,蝴蝶是婚礼上最神秘的嘉宾,相信爱浪漫的妻子一定喜欢。婚礼上,“80后”新娘谭茂梅成了“蝴蝶夫人”,翩跹的蝴蝶飞到她洁白的婚纱上,让她惊喜不已,“先生的用心让我很暖心,谢谢他对我的爱。”

  婚礼现场 请来百只蝴蝶作伴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富有磁性的男中音歌声中,身着洁白婚纱的新娘出现在郁金香花做成的拱门下,手持话筒的新郎一边深情演唱,一边缓缓走向新娘,歌曲最高潮时,两人的手紧紧牵在一起。

  昨日中午,厂北路的某酒店里举行的一场婚上,新郎新娘专门准备了一个惊喜环节,一只80厘米长的紫色礼品盒静静摆在舞台一角,里面是这次婚礼最神秘的嘉宾——从昆明空运来的上百只彩蝶。在婚礼司仪的引导下,新娘走向礼品盒,轻轻用手掀开了新郎送给她的神秘礼盒。

  打开盒盖,一只、两只的彩蝶缓缓飞了出来,新娘转头看了一眼新郎,捂住嘴巴不可置信地看着满场飞舞的蝴蝶。100多只蝴蝶飞出礼盒后,不少落到了新娘洁白的婚纱上稍事休息,一只只彩蝶装饰了洁白的婚纱,新娘也不忍抚去浪漫小精灵,她牵着新郎的手对着镜头甜蜜地微笑。在酒店事先布置好的灯光牵引下,蝴蝶顺着灯光的方向飞出了两侧的窗户。和蝴蝶一起缓缓飞出的还有4只氦气球,气球上系着红色丝带,两只熠熠闪光的婚戒就系在丝带末端。

  放飞的彩蝶从昆明空运而来

  婚礼司仪王飞说,“放飞蝴蝶,绝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蝴蝶寿命较短,易受惊吓,要让它们乖乖听话,“导演”浪漫,有许多窍门。他说,放飞的蝴蝶大多为人工养殖的彩蝶,四季都有,不怕人类,不会粘着花粉。“这次的蝴蝶是专门从昆明空运而来。”

  王飞说,婚礼上放置蝴蝶的礼盒也暗藏“机关”,盒子底部有个装置为蝴蝶提供合适的温度和湿度,使之活跃起来。在放飞过程中,为了让喜好追光的蝴蝶“认准”新人飞,会在礼服上喷上蜜液,关闭场内其他光源,仅留新人头顶的几盏灯。至于婚礼后如何处理蝴蝶,若在室外放飞蝴蝶,那就任其飞走,若在室内,一般会提前开窗户让其飞离。

  记者 罗琴 摄影 陈羽啸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