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打算单方面制裁伊朗(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07:42
伊朗总统内贾德2月警告各国称,不要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芬兰外交部长亚历山大斯图布13日说,如果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未能通过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的决议,欧洲联盟会单方面实施制裁。

  斯图布说,如果不能推动安理会通过决议,欧盟会诉诸“单边”行动。眼下已有“足够多”的欧盟成员国赞成这样做。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核计划目的是研制核武器。伊朗予以否认,说这一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经美英等国推动,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多轮制裁。欧盟对伊朗实施一系列贸易制裁。

  斯图布说,欧盟成员国就新一轮制裁提出建议,包括制裁伊朗能源贸易和金融部门。

  斯图布当天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玛格丽特阿什顿、7名欧洲国家外交部长在芬兰北部萨里山会谈。

  依照惯例,欧盟通过制裁等外交决议时需获成员国一致同意。(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