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通报王亚丽骗官案调查进展:已有4人被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07:39
王亚丽(资料图)

  河北省官方今天通报石家庄市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骗官”案调查最新进展。截至14日,至少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其中王亚丽等4人被依法执行逮捕。

  今年1月上旬,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巡视检查时发现王亚丽“造假骗官”问题,即与中央巡视组、河北省有关方面一起对该案进行了查处。日前在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事件正在调查中,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会向媒体通报。

  14日,河北省纪委新闻发言人通过当地媒体对该案调查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进行了通报。该新闻发言人证实,王亚丽采取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的主要问题基本查清,与此案相关的时任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耿震环、时任石家庄市文化局人事处处长杨路群因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调查中还发现王亚丽涉嫌职务侵占等犯罪问题,由此牵连涉嫌违法犯罪的还有石家庄市工商局副局长齐志刚、农业银行石家庄市北城支行副行长周东风等7人,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其中王亚丽、齐志刚、周东风等4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高度关注此案调查。由于王亚丽相关违纪违法问题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较多、层面较广,调查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其他涉嫌违纪的人员,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程序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较早前,石家庄一富商身故后,时任该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的王亚丽因以“女儿”身份介入财产争端而露出原形。一个“村姑”何以化名并修改年龄青云直上,一度引发社会关注。该发言人同时披露了王亚丽“骗官”事件的败露过程:2009年2月,中纪委、中央组织部转来反映王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河北省纪委、省组织部分别下达了督办函。石家庄市委责成纪委、组织部组成联合调查组从3月份开始有关问题的调查,随后免去其团市委副书记职务并提请市政协免去其政协常委职务,同年6月正式立案调查。今年1月,在中央有关部门督导下,河北省组成专案组继续深入调查,案情终于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