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通航 提升长江航运能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5日07:43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王誉颖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我国最大的水运工程——“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昨天(14日)全线贯通。

  历时12年,耗资150亿,世界上最大的河口航道治理工程——长江口深水航道三期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启动试通航。这条“双向水上高速通道”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长江的航运能力,带动长江沿线经济发展的新飞跃。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表示:“长江口的通航水深从7米提高到12.5米,船舶平均每航次可多装载货物50%-110%。第三、四代集装箱船和5万吨级载重的散货船可以全槽双向进入长江口。到2015年以后,每年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可以达到196亿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