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天门婚姻登记所被曝8名工作人员7人是领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08:11
  天门民政局回应:网帖内容属实,但存在误会,实际上只有2名副所长

  湖北天门市婚姻登记所8名工作人员,其中有7人为领导?昨日,本报对此展开调查。天门市民政局作出回应,网友发帖属实,但实为误会。一直以来,该市婚姻登记所实际在任最多只有2名副所长。

  澄清:工作人员实为14人

  近日,某网站有网友发帖称,天门市婚姻登记所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7人为领导。网帖上对于这8人的姓名、性别、现任职务、职称、入职时间等,均有详细介绍(见右表)。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天门市民政局进行调查。该所挂在墙壁上的监督表显示,该所并非只有8名工作人员,实际上有14人。

  据天门市婚姻登记所所长张鹏介绍,该所为民政局下属的二级事业单位。事实上该所有7人为编内人员,其中张鹏所长为民政局公务员,其他6人为婚姻登记所事业编制。张所长称,目前,该所领导结构为一正两副,包括其本人在内,只有4人有编制,其他3人借调到民政局其他部门工作,另10人为聘用人员,并非网帖所说的7名领导,一名工作人员。

  现天门市民政局政工科科长,也就是网帖中的婚姻登记所“副所长”马婵仙对此作出了回应和澄清。她说,网帖所披露的所长及副所长信息都由她统计上报。此消息来源于天门市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情况属实。

  误会:多人被借调副所长只有两人

  “但这是一场误会。”马婵仙称,网帖称第一副所长罗环杰,早在2009年3月就已调走,现为当地救助站站长。当时,该所除张鹏所长外,只有罗一人为副所长。至于网帖中提到的张天明、马婵仙副所长,尽管编制在婚姻登记所,但人却一直被抽调在民政局机关上班,从来没有在该所工作过。去年3月,副所长罗环杰调走后,该所新调进了副所长祝磊、姚梦丽,两人一直任职至今。

  昨日下午,天门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对本报记者称,罗环杰等人虽已调离婚姻登记所,但因调动手续一直没有办好,所以其编制还在婚姻登记所。一直以来,由于天门市存在混编混岗的问题,类似现象在当地比较普遍。该负责人称,按上级有关规定,162万人口的天门市,应配备婚姻登记工作人员18人,但由于种种原因编制紧缺,故在编人员仅有7人。另外,由于当地编办没有及时更新信息,造成了误解。

  据介绍,天门市政府将尽快更新编制信息。(长江商报特派记者张勇军李海夫)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