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红衫军发最后通牒 要求总理15日解散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8:33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泰国首都曼谷十四日出现一片红海,十万名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举行近年最大型的示威,他们向总理阿披实发出最后通牒,限令要在周一内宣布解散国会,否则会采取更激烈的示威行动,在四天内推翻现政府。

  红衫军十四日已在曼谷聚集超过十万人,但与宣称的百万人参加集会相距甚远。媒体报道称,十三日晚间抵达集会区域的人数约八万人。但红衫军称已有三十万人聚集曼谷,红衫军国际媒体发言人西恩.帕松预计,十四日晚能聚集五十万人。只要能达到二十万人,此次集会示威的规模就将突破纪录。

  30万红衫军集会

  红白蓝三色泰国国旗、红色遮阳伞、红色标语牌……曼谷老城区五马路上的繁华桥一带十四日中午成为一片红色海洋,数万名红衫军冒着三十七摄氏度的高温在此举行号称泰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集会。

  从十三日傍晚开始,五马路主干道,从铜马广场到王家田广场,从总理府到陆军司令部,到处可见从外地赶来的红衫军。他们乘坐大巴、出租车、嘟嘟车等交通工具,不少人带着蔬菜、粮食和锅碗瓢勺,准备生火做饭、安营扎寨。

  数万人的涌入使数公里长的五马路交通顿时陷入瘫痪。为防止意外发生,曼谷警方封闭了这条道路,在集会区域部署了大约四千名警力维持秩序。

  从十四日上午十时开始,素蓬、乍都蓬等红衫军领导人轮番登场发表演讲,不时赢得台下红衫军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十二时许,红衫军核心领导人乌伊拉.穆西贾蓬登场,集会气氛达到高潮。乌伊拉宣读声明,向阿披实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二十四小时内就是否解散议会、重新选举作出答复。

  乍都蓬随后表示,红衫军将在二十公里外的泰国第十一步兵团驻地外扎营,等候政府消息。据悉,总理阿披实、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发动二○○六年政变的前陆军司令颂提等军政要员都在那里栖身。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十四日下令,调动驻守泰国东北部和北部的陆军第二军和第三军各十个连的兵力,加强对第十一步兵团驻地的安全防卫,以免重演去年四月总理车队遭攻击的事件。

  阿披实重申无意动武

  总理阿披实十四日如常发表每周例行讲话。与红衫军一样,他也强调非暴力处理事件,重申无意动武。对红衫军宣称将进行的持久战,阿披实也不持异议,只要示威者用和平的方式进行。但阿披实也说,不会在压力下解散国会。

  泰国执政联盟成员─为国党和泰国国家发展党表示支持以民主党党魁阿披实为总理的联合政府,认为眼下没有理由解散国会下议院。

  当地媒体报道称,泰国政府有可能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颁布紧急状态的指令目前被排在当前实施的国内安全法之上,因为它可以赋予军队完全控制局势的能力。而在国内安全法下,士兵只能协助警察维持治安。

  据一名高级政府官员透露,在颁布紧急状态指令前,阿披实有可能会召开紧急内阁会议。

  他信十四日在微博Twitter里宣称他正在德国柏林与女儿一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